中国女律师王宇揭遭受中共酷刑经历

被称为中国最勇敢女律师的王宇,曾遭受当局酷刑迫害。图为她与先生包龙军律师合影。(受访人提供)

【大纪元2019年11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洪宁采访报导)“不知道是什么支撑(我的),那时候五天五夜不能睡觉(这也是一种酷刑),觉得自己快死了,但是活过来了,是个奇迹!上帝在保护我!”中国女律师王宇说,她在四年前曾遭受中共惨无人道的酷刑迫害。

       

王宇原本是商务律师,2011年才转型投身维权诉讼,成为人权律师。大陆律师界称她是“中国最勇敢的女律师”。

今年10月中旬,澳大利亚维吾尔族人权活动人士阿斯兰(Arslan)在推特上公开了一段关于新疆集中营的罕见视频,曝光了里面的酷刑刑具及刑讯室,网民称看后心惊肉跳。王宇律师表示,里面的一些刑具当局在她身上都用过。

1、粗铁筋制的重镣铐

那种粗铁筋制的、很重的手铐和脚镣,让人戴上后无法行动。铁筋很粗糙,很快把手脚的皮肤磨破,每天24小时戴着,无论是吃饭、睡觉、上厕所,就这样王宇被折磨了七天七夜。

2、“老虎凳”

人被锁在椅子上连续数天,处于完全无法活动的状态。

王宇说,自己在北京、天津被关押期间,都遭受过此类酷刑。

“老虎凳”是中共普遍使用的刑讯工具。(网络图片)

王宇律师是2015年709大抓捕案中被捕的第一人。早年2008年,她曾是商业律师,因遭警方报复陷害被判冤狱两年半。

2011年开始,她为许多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代理多起案件,例如范木根案、曹顺利案、伊力哈木·土赫提案、尹旭安等著名维权案。

2013年,王宇支持唐吉田、江天勇等律师调查中共“610”办公室的所谓“洗脑班”、“法治教育中心”等黑监狱问题。

2014年12月,王宇等律师前往建三江法院,代表法轮功学员递交表格,被法警赶走。

2015年4月,王宇及王全璋律师在沈阳市沈河区法院参加庭审,在履行辩护职责过程中被暴力拖出法庭。6月,她公开表态支持中国法轮功学员起诉江泽民的群体灭绝罪;7月,王宇在河北省三河市法院为法轮功学员辩护,当庭抗议合议庭违法,被7、8名法警拖出法庭外,重重地扔在大街上。

7月9日凌晨, 王宇在家里被绑架,期间其丈夫包龙军也被抓,儿子包卓轩被软禁。

2016年8月,王宇被释放,至今仍在中共的监控中。

王宇表示,中共政府至今未成立一个完全独立的机构对酷刑情况进行调查,未就有关酷刑的投诉、调查和可能的定罪,以及被羁押期间死亡等方面的信息提供相关数据。

王宇说,中共政府于1986年签署《联合国禁止酷刑公约》,已经是禁止酷刑公约的缔约国,并且,中国的相关法律中亦包括禁止酷刑的条款,中共政府也曾提交过很多报告给联合国的禁止酷刑委员会。

在联合国日内瓦的听证会上,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也多次提到有关中国大陆出现的各种酷刑的情况,特别提到高智晟、曹顺利、709律师被酷刑等,但是,多年来中共不但没有进行改善,反而变本加厉。

王宇指,中共目前所实施的很多法律法规都是“恶法”,并不符合“禁止酷刑委员会”所提出的标准,例如延长审前拘留期限、关押时间过长、对拘留所的监督、与外界隔离的秘密拘留、以国家机密名义拒绝披露信息等等。

现已逃亡到美国,被称为“广州三君子”之一的王清营,曾被当局以“煽颠罪”判监两年半,在监狱里,除了遭到侮辱殴打体罚,还遭受一种叫“鸡啄米”的酷刑,人的手脚被铐在一起,不能吃饭睡觉,不给水喝,五天过后,人的意识出现模糊,到第八天被松开时,他全身麻木已经站不起来了。酷刑给他的精神和心理、身体上造成巨大的创伤,至今难以恢复。

王清营说,他还看到许多法轮功学员遭受到最严重的酷刑,其次是新疆人。“狱警很怕这些人,法轮功是反抗最激烈的,他们经常喊口号,不怕死。”

前大陆警官、现居美国的法轮功学员刘晓斌指,1999年720开始镇压法轮功后,各地看守所、监狱都派人到最邪恶的辽宁省马三家教养院学习酷刑逼供的经验,这些人回到各地后再彼此交流,发展出很多酷刑手段。

江泽民下令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各地都有死亡名额。“由于这些恶行有上层的保护,底层警察真的像魔鬼似的,从那时起手段越来越邪恶,肆无忌惮。”刘晓斌说。

中共还将这些对待法轮功学员的酷刑手段用来迫害高智晟等人权律师、异见人士、维权人士、新疆人等群体,但他们都没有屈服。

责任编辑:林妍 #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