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集中营酷刑室内景视频曝光

新疆, 集中营, 再教育营
2019年5月31日拍摄的新疆和田市郊一个中共“再教育营”,该处关押的多数是当地少数民族。(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10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中共在新疆集中营大规模关押各族民众的消息被曝光后,备受国际社会关注。近日在互联网上一段罕见视频披露了新疆集中营的内部情况,令人不寒而栗。

       

中共曾罕见对部分外媒开放参观新疆再教育营”。尽管外媒记者看到营内戒备不像之前报导的那般森严,但感觉受访内容被刻意安排。有外媒分析,这是中共试图掩盖真相的典型宣传手法。

10月11日,澳大利亚维吾尔族人权活动者阿斯兰(Arslan)在推特上公开了一段关于新疆集中营的罕见视频。据发布者CJ Werleman介绍,中共官员带领中国记者参观了新疆的一个集中营,而且还参观了酷刑室。

据视频显示,一名狱警为参观者介绍了各狱室的情况,在一个房间内的地上、墙上摆放着各种刑具;在另一间牢房内,镜头特别拍到了两间封闭式的约1米高、0.5米宽类似兽笼式的建筑物。可以想像,如果羁押者被长时间囚禁于此,将会痛苦不堪。

就在上月,两名从中国获释的哈萨克族人向外界披露了他们被羁押在新疆监狱“再教育营”的一段亲身经历。

据称,在新疆部分监狱的地下20米处,羁押者被关押在囚室中的铁笼内。期间遭到狱方酷刑及虐待,有人被强行注射、接种不知名的疫苗,也有人失去生育能力。

今年7月,有知情人对大纪元报料新疆“再教育营”的罕有内幕。据介绍,中共“再教育营”完全是监狱化管理,主任多是国保和“610”(中共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组织)借调过来的,大队长有其他公检法借调的。营内关押的不只是维吾尔人,也有法轮功学员、基督徒等各种各样的人群,不管是维族人还是汉族人都深受其害。

近年来,中共在新疆开设“再教育营”,大规模关押和迫害各族民众的消息曝光后,备受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加拿大前亚太国务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与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长期独立调查中共活摘器官,他很担心集中营里发生的事。

乔高表示:“大量证据表明,中共政府正运行一个批量的产业,为摘取器官而杀人的产业、为摘取器官而杀死良心犯。法轮功是最大的受害群体,但现在我们担心藏人、以及当然还有维吾尔族人。维族人正遭遇什么?他们中有多少人因器官被杀?”

近日,美国政府连出重拳,向中共当局发出人权和原则重于贸易的信号。

10月7日,美国商务部将28个涉及在新疆打压少数民族的中共公安机构和公司列入贸易黑名单,其中包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及其19个下属机构,海康威视、浙江大华科技等8个商业公司。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声明中表示:“美国政府和商务部不能也不会容忍对中国境内少数民族的残酷镇压。”这是美国政府首次以人权为理由施加出口管制。#

责任编辑:周仪谦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