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瓜伊多代表
美洲开发银行撤中国会议

美洲开发银行
美洲开发银行(Inter-American Development Bank,IADB)周五(3月22日)取消下周在中国召开的年度会议,据传理由是北京拒绝委内瑞拉临时总统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指派的代表出席会议。图为IADB的标志。(RAUL ARBOLEDA/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3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吴英编译报导)美洲开发银行(Inter-American Development Bank,IADB)周五(3月22日)取消下周在中国召开的年度会议,据传理由是北京拒绝委内瑞拉临时总统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指派的代表出席会议。

       

两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总部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的IADB原定下周在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举行年度大会,中共拒绝瓜伊多指派的代表出席,IADB执行委员会会议周五决定取消年度大会,董事会将在30天内投票,重新安排年度会议的日期和地点。IADB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发展贷款机构,成员国总共有48个,主要来自美、欧地区,亚洲地区成员包括日本、韩国及中国。

3月21日,美国特朗普政府表示,如果北京拒绝发签证给瓜伊多指派的代表哈佛大学经济学家里卡多・豪斯曼(Ricardo Hausmann),美国将不参加IADB于3月26日至31日召开的会议。

IADB本届年度大会将纪念该银行成立60周年,出席人员多数是银行代表及各国主管财政及发展的部长。IADB网站周五稍晚发布一份声明说,取消原定于3月28日至30日在成都市举行的年度大会,但是没有说明理由。

委内瑞拉国会议长瓜伊多今年1月下旬根据该国宪法指现任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的当选不合法,并宣布成立临时政府以及担任临时总统。大多数西方国家都承认瓜伊多政府,仅包括俄罗斯和中国(中共)在内的少数国家支持马杜罗。中共与委内瑞拉签署石油换贷款协议,过去十年借款给委内瑞拉的金额超过500亿美元。

在瓜伊多成立临时政府后,IADB是第一个替换马杜罗代表的多边贷款机构。到目前为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尚未决定是否正式承认瓜伊多为委国元首。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