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士兵闯入印度 阻止藏人替达赖喇嘛庆生

印度, 实际控制线, 克什米尔, 中共, 达赖喇嘛
印度媒体报导说,中共一群士兵在7月6日闯入印控克什米尔的拉达克地区,试图阻止当地居民举行达赖喇嘛的庆生仪式。图为2017年7月12日,达赖喇嘛前往拉达克地区的寺庙讲授佛法,当地居民合十。(MONEY SHARMA/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7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中共一群士兵日前闯入印度境内,试图阻止当地藏族居民举行达赖喇嘛的年度庆生仪式,此举引起人们的愤慨。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导,这起事件发生在7月6日。当时有大约11名穿着便服的中共士兵被指控乘车越过实际控制线(Line of Actual Control,亦即中印两国事实上的边界),进入印控克什米尔拉达克(Ladakh)地区,并干预当地居民为达赖喇嘛举行84岁的庆生仪式。

尽管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士兵只有抵达实际控制线附近进行抗议,同时打出写有“禁止所有分离西藏的活动”字样的横幅,他们并未越过界线,但印度拉达克地区的居民反驳了这种说法。

该地区科尤尔村(Koyul village)村长俅东(Urgain Chodon)在脸书上发文说,他们在7月6日替达赖喇嘛举行庆生仪式已经有很多年了。他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插上国旗、以及佛教和西藏旗帜。

然而,今年却首次有中共士兵闯入印度境内6公里,不但插上中共五星旗,还告诉他们不能插西藏旗帜,声称这是在煽动村民。

俅东分享了这些士兵站在车辆和五星旗和横幅旁边的照片。她说,他们在前一天(7月5日)也有来,而且在7月7日又来一次,查看情况如何。

这据信是自2017年的中印军队洞朗对峙事件之后,首次发生的中共士兵大型入侵事件。

俅东质疑说,他们举行这种庆祝仪式已有多年的时间,为何以前没问题,现在有问题?此外,中共士兵可以使用通讯设备与印度军方联系,为何要亲自跑来?这其中可能另有隐情。

她还说,她会正式写信给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国防部长辛格(Rajnath Singh)等内阁阁员,告诉他们这起事件的细节。

而拉达克自治山发展局(Ladakh Autonomous Hill Development Council)行政首长史帕巴(Rigzin Spalbar)则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说:“政府应该采取行动因应中共的入侵。”

他说:“不对中共大声说不,而且隐瞒事实,实际上是在替他们壮胆。”

责任编辑:李玲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