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鸡仅500克重 很会摆姿势

原产自马来西亚的玲珑鸡是世界上最小只的鸡。(Shutterstock)

小巧玲珑的玲珑鸡(Ayam Serama)原产自马来西亚,它们是世界上最小的鸡,体重通常只有500公克左右。有趣的是,这种体型娇小的鸡喜欢摆姿势,炫耀自己的“肌肉”,有点像鸟禽中的健美运动者。

       

这种品种的鸡最早可追溯至1600年代的马来西亚吉兰丹州。在1970年代有人大量繁殖,并为其取名为玲珑鸡。

在2000年代初期的禽流感爆发期间,受到重创的玲珑鸡接近灭绝,所幸它们当时已经外销到英国和美国等国家,所以数量后来有所回升。

如今,玲珑鸡又再度兴旺起来,尤其是在马来西亚和越南等亚洲国家。这些国家会举办“选美”比赛,藉以选拔最能抬头挺胸、最会摆姿势的玲珑鸡。这样的比赛并不着重于鸡只的大小,而是它们的姿势、走路的样子和羽毛的颜色。

玲珑鸡拥有肌肉发达的身体,而其健壮的体格会因为摆出运动员般的姿势而受到强化。这种鸡会本能地把头往后仰,并把健硕的胸部往外挺,同时抬腿和振翅,展现一副强壮而不可侵犯的模样。

为了赢得“选美”比赛,玲珑鸡的饲主们会花很多时间来训练它们,而且从它们刚孵化成小鸡就开始训练了。有些饲主还会每天给得过奖的玲珑鸡按摩至少10分钟,以便让它们保持好身材,并经常喂它们吃大蒜食品,以增加免疫力。

玲珑鸡很容易照顾,饲养的成本也不高,因为它们的食量不大,一个月只吃大约1磅(0.45公斤)重的普通鸡饲料。

点击这里可以看相关短片。

大纪元记者:陈俊村   责任编辑:茉莉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