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警告疫情第2年更致命 全球死亡数超330万

印度日增死亡人数仍接近4千。图为尼泊尔火葬场景象。(PRAKASH MATHEMA/AFP via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1年05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印度周六(5月15日)报告说,该国单日感染病例增幅缩小,但死亡人数仍接近4,000。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警告全球说,COVID-19(中共病毒引发的肺炎疾病)疫情第二年可能比第一年更致命。

       

据路透社报导,在过去的24小时里,印度有326,098例新的中共病毒(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是近三周以来的最低增幅。该国累计感染人数达到2,437万。同时,该国在过去24小时里新增3,890人死亡。

但是感染人数增幅变缓也可能是因为该国较低的检测率,其检测率处于自5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内瓦表示,这一大流行病的第二年可能比第一年更加致命,印度是一个巨大的担忧。

谭德塞的上述言论是周五(5月14日)在一个视讯会议上发表的。此前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对COVID-19在广大农村的快速蔓延发出了警报。

在过去一周里,印度增加了约170万个新病例,超过2万人死亡。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其总死亡人数为266,207人。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说,英国将加快其疫苗接种计划,以试图遏制快速传播的印度变种。印度变种病毒可能会影响到英国经济的重新开放计划。

约翰逊的评论是在印度接受一个政府小组的建议不久后发表的,该小组建议将接种阿斯利康疫苗(AstraZeneca)的第一剂和第二剂之间的间隔从现在的6到8周延长到12到16周。

英国预定于6月21日解除所有疫情限制的规划,现在因英国部分地区感染印度变种病毒而变得不确定。

约翰逊说,他不认为需要变更时程,但“新的变种病毒可能严重干扰我们的进展”,还说“我们会不惜一切,维护大众安全”。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周六(5月15日)下午大约1点,全球感染人数超过1.62亿(162,017,106),死亡人数超过330万(3,360,359)。

责任编辑:叶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