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令制裁伊朗金属 特朗普:施压到最后一刻

伊朗金属,制裁伊朗,特朗普
特朗普总统5月8日签署行政令,对伊朗金属出口实施新的制裁,并表示要继续对德黑兰施压,“直到其彻底改变政策为止”。图为伊朗一家钢铁厂。(Atta KENARE / AFP)

【大纪元2019年05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吴英编译报导)去年的今天(5月8日),美国特朗普政府退出2015年伊朗核协议。一年后,特朗普总统签署行政令,对伊朗金属出口实施新的制裁,并表示要继续对德黑兰施压,“直到其彻底改变政策为止”。

       

“今天的行动系针对伊朗金属工业,金属出口金额占该国总出口的10%。” 特朗普总统周三(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其它国家应注意,美国不再容许各国进口伊朗的钢铁和其它金属。”

“德黑兰政府将会面临进一步的行动,除非它从根本上改变其行为。”特朗普说。

新制裁令将影响伊朗铁、钢、铝和铜的出口。

周三,在特朗普签署新的伊朗制裁令前几个小时,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称,如果相关国家不遵守2015年伊朗核协议,该国将重新开始进行高水平浓缩铀活动。这是伊朗对美国去年退出伊核协议做出的回应。

上周末,特朗普政府表示已在中东地区部署航空母舰及轰炸机,以应对伊朗当局的威胁。

美国去年5月宣布退出2015年伊朗核协议后,6个月后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再次对伊朗石油出口实施管制,以向伊朗施加压力,迫使其削减核计划及停止对中东地区武装分子的支持。

去年在恢复伊朗制裁时,美国给8个减少购买伊朗石油的经济体6个月的豁免期,允许他们继续购买伊朗石油,包括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台湾、土耳其、意大利,以及希腊。

4月22日,美国表示,伊朗石油制裁豁免在5月初到期后,不再给予豁免。

特朗普政府认为前奥巴马政府达成的伊朗核协议存在缺陷,不仅未能从根本上解决伊朗的核武及弹道导弹问题,同时未能惩罚伊朗在中东国家发动代理战争。

特朗普周三在声明中说,根据2015年伊朗核协议,伊朗仍然可以自由地参与和赞助恐怖主义网络、发展其导弹力量、煽动地区冲突、任意地拘留美国公民、残酷地对待自己的人民、保持强大的核基础设施以及核武器。

“德黑兰停止遵守核协议的某些规定,这是对于欧洲的核敲诈。”美国总统特别助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高级主任蒂姆‧莫里森(Tim Morrison)近日在一次会议上说。

“美国还会对伊朗实施更多的制裁”,莫里森补充说,“现在是国际社会强烈谴责伊朗,以及回应美国要求,对该政权加大施压的时候。”

除了加强制裁伊朗外,特朗普政府于4月8日将伊朗的武装部队“伊斯兰革命卫队”指定为外国恐怖组织,这是美国史上第一次将外国政府军队列入恐怖组织。

责任编辑:陈馨茹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