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方卫视记者称「来自台湾」特朗普要赶走他 台湾要查处他

东方卫视 张经义
上海东方卫视记者被川普总统询问来自哪里,该记者回应称其“来自台湾”。(视频截图)

■   大纪元综合报道

       

上海东方卫视记者张经义4月8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被特朗普总统问及身份时,自称“来自台湾”,却不遵循惯例回答自己来自哪个媒体,从而引发轩然大波。这是继4月6日香港凤凰卫视记者被特朗普追问“你替谁工作”之后,又一个中共大外宣渗透白宫的例证。近日,特朗普总统发推文说要将张经义赶出白宫新闻室,隔天两位记者都不见踪影;而台湾陆委会则表示,张经义恐触犯台湾法律,将依法查处。

4月17日,美国政治评论家查理·柯克(Charlie Kirk)在推特发文说:“为什么中共情报员总能进入白宫简报室?这名‘记者’对总统撒谎,说他自己来自台湾,但他实际上服务于上海媒体集团,一个中共的宣传机构。如果认为他应该被抓捕并被驱逐出境,请转推!”

随后,特朗普转发了这一推文,并加了一句“马上把他砍掉(赶走)!(Cut him off now!)”

第二天(18日)下午,白宫举行简报会,美国媒体发现简报室内“外国媒体”的座位是空的。这可能意味着凤凰卫视和东方卫视的两名华人记者真的被“赶出”白宫了。

根据百度百科介绍,张经义1979年生于台湾,曾先后在《远见》杂志、《世界日报》任职。2010年加入香港凤凰卫视,担任驻华盛顿记者,2014年加入上海东方卫视。大纪元张经义担任上海广播电视台旗下的网络媒体“看看新闻”的驻白宫记者。

东方卫视隶属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是中共上海市委的正厅级直属单位。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建军,曾任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等职务。

大陆媒体“澎湃新闻”去年11月曾以《张经义:白宫里的“中国话筒”》为题,转载了中共官媒对张经义的专访,提到张经义受访时曾说:扪心自问“我是谁?”,答案是“一名中国记者”。张经义认为拿到白宫记者证“得益于中国崛起的大背景”。

然而,在被特朗普问及身份时,张经义却只敢搬出“台湾”籍贯,绝口不提自己实际上在为中共的媒体效力,这一行为被外媒批评其说谎,其脸书账号也很快被网友攻陷。有网民表示:既然为中共卖命,为什么举台湾招牌?你的发言并不代表台湾,作为记者要有职业道德的。

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4月16日表示,张经义具有台湾身份,而东方卫视是大陆(中共)党务及政务系统直属的事业单位。张经义已涉嫌违反“两岸条例”第33条第2项的有关规定,陆委会将会同相关主管机关,尽快对其依法处理。◇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