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直播】乌克兰反攻开始?欧盟警告北京

乌克兰反攻开始;欧盟直接警告习近平;英揭中共助俄网攻。(《秦鹏直播》提供)

【大纪元2022年04月01日讯】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美东时间4月1日,京港台时间4月2日,我是秦鹏,欢迎收看《秦鹏政经观察》时事天天聊。

       

今天焦点:乌克兰反攻开始?直升机首次打入俄罗斯境内;欧盟直接警告习近平不要支持俄罗斯;英媒独家:中共协助俄罗斯对乌克兰实施网攻。

4月1日,乌克兰爆发罕见一幕:两家Mi-8直升机发射导弹打击俄罗斯境内城市的一处石油储备设施,燃起熊熊大火。不过,有意思的是,乌克兰国防部拒绝对此做出评论。

同日,欧中峰会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中共官媒报导称习近平会上提出四点建议,看似又在给世界指明方向。不过,法新社说,欧盟对北京直接发出了警告。英国《泰晤士报》则发独家消息披露,中共在战前帮助俄罗斯对乌克兰进行了网络攻击,而且自以为聪明的中共,从一开始就被美国盯上了,一举一动都被清楚地抓住了手脖子!

我们先跟大家说一声,我们节目正做一个调整,从下周开始,大量节目和新的很多内容,将转到YouTube个人频道【秦鹏观察】上,只在那里播放或在那里首发。希望大家关注和转发【秦鹏观察】。

乌克兰惊人反击 直升机被指跨境袭击俄国油库

乌克兰战争开始至今已经有一个多月了,我们看到虽然乌军进行了顽强的抵抗,用标枪导弹、毒刺导弹、无人机等对俄军进行了有效攻击,迄今杀伤了俄军4万多人(含打死和打伤),占入侵俄军的20%多,也摧毁了超过2,000多辆坦克和装甲车辆,迫使俄军不得不从基辅等城市收缩、重新进行兵力部署,但是,乌克兰方面一直有一个很大的缺点,那就是由于没有足够的飞机和远程火炮等攻击性武器,它无法对俄军造成大量的远程杀伤,也无法发起大规模的主动攻击。

这就导致了,俄军长达40英里的车队居然在基辅城外待了很长时间,如果换了美国和英国等国家,早就用阿帕奇直升机、F-35或者远程导弹和炮火等,对这个一字长蛇阵的奇葩布阵进行了摧毁性打击了。所以,本质上,我们说迄今为止,乌克兰军队进行的还只是防御性的作战,它获得援助的武器也是防卫武器。

但是,今天(4月1日),乌克兰军队有了一次惊人的行动,那就是在用直升机越境,对靠近乌克兰的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的俄罗斯西部城市贝尔哥罗德(Belgorod)进行了攻击,一个油库中弹着火,而这个城市距离乌克兰边境约40公里。我们来看一下视频。

俄罗斯官方媒体频道RIA Novosti发布的监控摄像机镜头显示,有几枚飞弹朝该油库发射了过去,并引发了爆炸。据称有8个大型油罐着火。贝尔哥罗德州的州长Vyacheslav Gladkov证实了此次袭击,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有两架乌克兰直升机通过低空飞行,实施了这次袭击行动。

这是自俄乌战争初期以来,乌克兰军队首次对俄罗斯领土发动袭击。在战争初期,乌军曾袭击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Rostov-on-Don)的一座机场。现在这场行动,表明乌克兰军队正试图利用俄罗斯军队重整之际,夺取优势。

不过,双方的反应很有意思。俄罗斯方面,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先是说,俄罗斯军队在过去24小时内摧毁了五个乌克兰弹药库和一个燃料库。后来,克里姆林宫说,乌克兰对贝尔哥罗德燃料库的袭击并没有营造有利于继续和谈的气氛。——嗯,打别人可以,自己挨打就是对方不讲武德,必须严厉谴责。

当然,更有意思的是,乌克兰方面没有表功说自己做了这样的袭击,甚至拒绝评论。乌国防部发言人莫图兹雅尼克(Oleksandr Motuzyanyk)4月1日接受电视媒体访问时说,“我想强调,乌克兰执行的是抵抗俄罗斯侵略乌克兰领土的防卫行动。这并不代表乌克兰要为俄罗斯领土范围内每一桩错误的判断、事件或灾难负责。这已非我方头一回亲身经历这类指控。所以,对于这项讯息,我无法证实或否认。”

你看看,他甚至在说,你们俄罗斯自己检查一下吧,谁知道是不是你自己打的,或者放火干的啊?以前你们也冤枉过我们啊。乌克兰这样的说法,其实表明,他们还是很清楚自己依然处于相对弱势,不想过于声张,但是他们会抓住有利机会下手。

目前,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包围基本解除,周围一度失去的城镇基本夺回。美国方面的评估认为,这部分战争,以俄罗斯的失败而告终。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乌克兰接下去会一帆风顺,因为俄军会借着兵力调整,加大对乌克东等城市的攻击,下一步将进入关键、也更加激烈的顿巴斯保卫战时期。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今天也表示,南部和顿巴斯地区的局势仍然极其困难,并重申,俄罗斯正在被围困的马里乌波尔附近集结军队。

当地时间深夜,他又在视频中补充道,“未来会有战斗,我们仍然需要走一条非常艰难的路才能得到我们想要的一切。”

欧中峰会 欧盟警告习近平

我们再来看看,今天的欧中峰会,中共自以为给世界提出了发展方向,但是欧盟显然看着它们就像看着一群小丑,直接对中共发出了警告。而恰恰在同一天,英国《泰晤士报》发布了一个独家消息,披露中共在战前帮助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了大规模的网络攻击,可自以为聪明的中共,从一开始就被美国盯上了,一举一动都被清楚地抓住了现行!

先来看欧中峰会,北京当地时间4月1日晚间,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讯方式,与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及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进行了视频通话。

按照新华社的报导,习近平提出,中欧要做维护全球和平稳定的两大力量,要做推动全球发展繁荣的两大市场,推动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等等。

当然,这些看起来都是一些很漂亮的说法,但是具体的很多话是经不起推敲的,比如,如果说中共想推动和平,为什么要支持俄罗斯侵略?而发展中欧关系,习近平的说“希望欧方形成自主的对华认知,奉行自主的对华政策”,这确实是在挑拨欧盟和美国的关系,要欧洲不要和美国一起遏制中共。而强调多边主义,中共想表达的是,要在中共要和俄罗斯等参与下,改变现有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重新划分势力范围。

对于欧盟领导人米歇尔、范德赖恩的回复,中共强调的是他们的一些赞许、加强合作的说法。然而,在视频会晤之后的记者会上,米歇尔说,他提醒中共勿协助俄罗斯侵略行为,他说:“欧盟和中国都同意,这场战争正在威胁全球安全与世界经济。”

米歇尔表示:“任何尝试规避制裁或协助俄罗斯的行为,都会造成战争拖长,导致更多人命损失和更大的经济冲击。”“对于任何在财务上或军事上尝试帮助俄罗斯的行为,我们将保持警戒。”

当然,米歇尔也说:“中国若采取正面步骤来协助终止战争,将受到所有欧洲人与国际社会的欢迎。”

就是说,欧盟领导人是不相信中共的。只是双方还是不得不合作,同时好言相劝,希望中共悬崖勒马。

而且,恰恰在欧中峰会举行的今天,欧洲议会主席梅特索拉(Roberta Metsola)在推特发文说,她正前往乌克兰;她将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第一位造访乌克兰的欧洲联盟层级领袖。梅特索拉的目的地是乌克兰首都基辅。不知道,这个时间纯属巧合,还是欧洲领导人们刻意选择的。

后来,梅特索拉还在推特上贴出了她和乌克兰议会(最高拉达)主席鲁斯兰‧斯特凡楚克(Ruslan Stefanchuk)一起会面的照片和视频。她在发言中,也清晰地表明对乌克兰人民的支持,对侵略的谴责,声明要照顾好逃亡的乌克兰人,并在不久的将来帮助他们重建城镇、重返家园。

目前,乌克兰战争造成了一场特大的人道主义灾难,超过400万乌克兰的妇女、孩子和老人流亡到了欧洲。所以,虽然我们说,战前,欧洲和美国显得分裂和对乌克兰支持不够,但是现在欧盟态度鲜明和身体力行对乌克兰的支持,显然和中共的虚情假意、阳奉阴违的两面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英国揭露中共网侵乌克兰

今天英国的《泰晤士报》还发布了一个独家消息,对中共进行了无情的揭露。不知道这个时间点,也是欧美高层官员们刻意挑选的。

《泰晤士报》称,他们获得的情报备忘录显示,中共政府在俄罗斯入侵前对乌克兰的军事和核设施发动了巨大的网络攻击。据乌克兰安全部门SBU称,在中国政府的协调下,包括乌克兰国防部等机构在内高达600多个网站,遭到了数千次的黑客攻击。

SBU透露,这是中共作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同谋的一个明显迹象。早在冬奥会结束前,中共的袭击就已经开始,在2月23日达到顶峰,也就是俄罗斯军队和坦克越过乌克兰边境的前一天。

该机构还说,中共的攻击目标是渗透从边防部队到国家银行和铁路局这些机构,它们目的是窃取数据,以及尝试关闭或破坏乌克兰重要的国防和民用基础设施。同时采取行动的还有俄罗斯方面,它们还试图在入侵之前破坏乌克兰的计算机网络,并破坏政府网站。

那么,怎么区分俄罗斯和中共的攻击呢?乌克兰安全部门表示,中共的攻击,可以通过中共国解放军网络部队的标志性的攻击工具和方法来区分。

当被问及英国情报部门是否知道这些中共黑客行为时,乌克兰政府一位发言人告诉《泰晤士报》:“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正在与我们的国际合作伙伴一起调查这些指控。”而美国情报部门则回复说,有关中国在俄罗斯入侵之前对乌克兰政府设施进行网络攻击的信息是准确的。

这就是说,包括英国、美国在内的国家,是知道中共这一次的黑客行为的。这也让我确信,乌克兰安全部门此次对《泰晤士报》披露这个消息,是得到美英同意的。

那么这样的网络攻击行为,也让我们进一步提出质疑:中共和俄罗斯2月4日签署的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合作协议?中共是不是真的曾经请求俄罗斯把战争推迟到北京冬奥会、让中共风风光光地举办完这场国际赛事,俄罗斯才正式对乌克兰入侵?

2月4日,习主席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接待普京时,两人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宣布两国之间的合作“没有止境”、“没有禁区”,“关系超越冷战时期的军事政治同盟关系模式”。

而中俄联合声明不久,乌克兰安全机构称、乌克兰政府就注意到了遭到的CNE攻击激增,这些攻击通常用于侦察和间谍活动。并且在入侵前一天的2月23日达到顶峰,而当时俄罗斯和中国都在发起网络攻击。

现在看,这个宣布合作不设上限的《中俄联合声明》,就是中共联合俄罗斯对抗世界的邪恶轴心结盟的一份正式宣言。而且双方还有一些关于合作“没有禁区”的私下的承诺,这也是俄罗斯大使馆在2月8日,怕中共跳船,特别发布2月5日习近平和普京通话的原因:敲打中共,如果不支持,就披露中共这些承诺和一起干的脏事儿。

当然,中共方面否认习近平曾要求普京将入侵推迟到奥运会之后。

但是,乌克兰安全部门还和《泰晤士报》分享了一系列情报备忘录,这些备忘录被认为是由另一个国家准备的,其中列出了黑客的规模和野心。他们确定了关键的军事目标,例如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和国家边防警卫队,以及包括国家银行和财政部在内的民用部门。一份备忘录列出了对乌克兰核基础设施的攻击。

“特别令人担忧的入侵包括针对乌克兰国家核监管局、乌克兰调查网站的危险废物调查网站的CNE活动。”备忘录中写道,“中国网络程序发起的这次特殊的CNE攻击包括发起数千次攻击,并尝试指出至少20个不同的漏洞。”

网络安全专家表示,中共攻击对这个时间点的选择,似乎证实了莫斯科已经将其入侵计划通知了北京。

中俄邪恶轴心联盟是什么时候形成

那么,中俄这个邪恶轴心联盟是什么时候形成的呢?我们今天也来分析一下。从时间来看,应该早在2021年底就已经酝酿、达成,然后在冬奥会习近平和普京会面之前正式签署和公开。我们从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的多次谈话可以清晰地看出来。

2022年1月2日,王毅接受新华社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采访,谈及中俄关系,就已经说到了“中俄战略合作没有止境,没有禁区,没有上限”,我们来听一下:

2021年对中俄关系是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两国都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中俄战略合作没有止境,没有禁区,没有上限。双方将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为核心任务,以共同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为契机,重温世代友好、合作共赢的缔约初心,坚持互为战略依托,互为外交优先,互为发展机遇,互为全球伙伴,在更高起点、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推进双方合作,继续为大国睦邻友好做出中俄表率,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中俄动力,为全球战略稳定打造中俄支柱。

嗯,2021年对中俄关系是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而《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是个什么东西呢?这是一个中共对俄罗斯的卖国条约。

中俄双方从1991年起勘分边界。1999年12月9日—10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为换取短暂的政经利益,与俄罗斯政府签定了《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以法律条文将面积相当于一百多个台湾的300多万平方公里领土拱手让给俄罗斯,永久性地断绝了后代子孙的讨还之路。2001年7月16日,江泽民和时任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签署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共25条,有效期20年。

2021年6月28日下午,习近平在北京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双方宣布发表联合声明,正式宣布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再延长五年。

而当时续约消息传出来之后,中国网民很是不满。

更早一点,2021年12月30日,王毅还有一段令人感到惊讶的谈话,他说“只要中俄肩并肩站在一起,国际秩序就乱不了,霸权主义就赢不了”。我们也来听一下。

大家听完有什么感受?很明显,王毅的系列讲话、中俄的正式声明、以及之前续约的所谓《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都是中共借卖国为代价,换取和俄罗斯结成对抗世界的邪恶轴心联盟的铁证!

不过,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中共自以为聪明,而我们也知道一般来说网络攻击都会通过很多中间环节、以及俗称肉鸡的很多电脑作为跳板来掩饰痕迹,但是,它的一举一动还是没有跑出美国的监控。但是它们失算了。因为:

第一,乌克兰因为有2015年电网曾经被攻击等教训,所以早在2021年10月,西方加强了对乌克兰防御的支持,因为美国情报部门警告称入侵迫在眉睫。当时,美国将硅谷的私人承包商和陆军网络司令部的士兵派往乌克兰,加强网络防御。

第二,俄罗斯和中共选择了一些更容易被发现的攻击技术,CNE类型攻击。美国网络安全公司SentinelOne的高级威胁研究员Tom Hegel说,“听起来他们并不在乎他们被看到——他们的目标是尽快进入并获得他们需要的东西。”

而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严密的跟踪、防控,俄罗斯没有摧毁乌克兰的政府网站或者电网等基础设施,相反的,中共和俄罗斯的一举一动也暴露无遗。

那么,中共干的这些事情,现在都被欧美了解得一清二楚的时候,我说,中共还在对外扮演战争的劝和者,要给乌克兰等出路指明方向,还挑拨欧盟和美国离心离德、进行变相对抗的时候,难道它们的这些言行,在世界眼里,不是一些小丑吗?

而当对内、对外作恶多端,最终恶贯满盈的时候,报应也会到来了。我们拭目以待。

《秦鹏直播》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昊#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