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中印坦克大炮对阵 北京惹恼蒙古国

中印班公湖对峙加剧,双方坦克大炮相对,美国表态。
中印班公湖对峙加剧,双方坦克大炮相对,美国表态。(大纪元合成)

【大纪元2020年09月0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美国漫威的超级英雄电影,想必大家都看过。各路英雄豪杰,带着各种超能力、各种装备,在空中飞来飞去打斗,场面激烈。其中有的超级英雄在平常生活中,我们是不知道他的,比如蜘蛛侠,只有穿上一身行头之后,才会在人们惊讶的仰视中大显身手。最近啊,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的上空,还真的出现了这么一个现实版“超级英雄”。

【美国班机发现窗外有人飞 赶紧向塔台报导】

8月30日,这是一个普通的星期天,一架编号1997的美航班机掠过洛杉矶国际机场,突然,机上人员向地面塔台汇报,他们看见了一个没有身份标识的“不明飞行人”在前方,这是个男子,身上穿的是那种或许只能在科幻片里才能见到的“飞行套装”,当时他与美航1997班机的平行距离只有约27米。而他们距离地面有多高呢?有大约914米。

其实这个高度,并不是很夸张,一般人玩跳伞的高度,也可能比这高许多。而且,今年2月份,“迪拜飞人”的一名喷气背包飞行者,成功挑战了6,000英尺的高度,大约是1,829米,整整是洛杉矶机场这名喷气背包飞行客的两倍。所以,在当今,半空中见到这种钢铁侠的本身,并不是一件特别神奇的事。

问题在于,洛杉矶国际机场的这个空中飞人突然出现,飞机场和飞机都不知情,这就很危险。要知道,飞机场区域,为了飞行安全,连小小的鸟类都是要驱赶的。

美国CNN还获得了美航班机当时与塔台的对话录音,班机当时汇报说:我们刚刚经过了一个穿着飞行包的男人,高度跟我们差不多。

根据塔台收集的信息,当时只是在洛杉矶地区发现了这名空中飞人,当地FBI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美国总是不缺这种特异的科技事件,而事实上,美国也正在把许多科技奇想,变成现实,乃至令军队如虎添翼。

【美国太空军刚成立半年 即有2400太空兵将分头部署】

我们知道,美国有五大军种:陆军、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以及海岸警卫队。2019年12月20日,美国川普政府宣布正式成立“太空军”,这是美国的第六大军种。正当这则新闻因为纷繁复杂的时事“沉入海底”的时候,9月1日,美军表示,将有2,400名成员在今年秋季从空军转入美国太空军,这是从八千五百多名现役空军的志愿者中挑选出来的。

而美国太空军的首批军人,会在9月15日开始宣誓就职。太空军发言人对外界表示,这2,400名太空军士兵,将部署到全球175个地点服役,其中约一半人,会部署到科罗拉多州的彼得森等三处空军基地,还有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而另外一半人,会被派往英国、德国、日本等海外地区。

美国太空军目前外界已知的职责,是保护美国太空利益、阻止太空侵略、执行太空任务,任务包括太空中支援飞弹预警和核子指挥等。美国建立太空军,为的是与中俄在军事抗争中,占据太空优势。而这一领域,随着技术的发展,已经是军事大国之间的必争之地。

我们之前节目中跟大家探讨过,一旦发生战争,美军一定是会阻止让战火烧到本土,也会尽最大努力减轻美军士兵的伤亡,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建立不只是比任何敌方强一点点的军事力量,而是令敌方望尘莫及的绝对优势。所以,美军任何积极的发展、调遣,并不一定是因为迫在眉睫的危险,而是要建立绝对压制对方的武力基础。

目前,在与中共渐趋全面的对峙中,美国空军力量也在积极部署。

【美新旧军机导弹齐出 采“迅速打击”策略 随时与中共开战】

路透社报导,为应对共军,美国国防部采用了新旧机型结合以及新旧导弹相结合的战略,目的是扩大武力。经常评论军事问题的作者“沈舟”,就在大纪元网站上发文评论说,最近美军把堪称是“古董”的侦察机U-2派出来侦察共军动态,也很可能已经派出了先进的“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只是没有被共军发现,这都说明美军已经进入了高度战备状态。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也在8月24日,于《华尔街日报》刊登署名文章《五角大楼准备好对抗中国》,也清楚表明了美军正严阵以待,做好了开战准备。

今年1月下旬以后,美国的B-1B和B-52轰战机,已经在南海、东海和日本海等亚太主要海域,执行了大约20次任务。结合这些飞行任务中,美国军机的迅速部署,军事专家解析说,这些动作传达清楚信号,显示美军能随时从遥远的基地威胁到中共的军舰和地面目标,而不是在中共导弹能够触及的范围里移动美军装备。而B-1B和B-52军机,可以一次性携带大量精密弹药。比如,一架B-1B可以至少携带24枚远程和反舰导弹,其武器酬载量相当于一个军舰战斗群,而且它比军舰移动迅捷许多。美军正在告诉中共,这些空中力量,可以在任何地点,对共军行动快速反应、“迅速打击”。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与共军周旋的同时,美国也在积极掌握共军的行动蓝图。

【中共海军舰艇数量超美国 唐娟保释出变数】

日前美国国防部公布了《中国军力报告》,清晰地列出了中共接下去的军事计划,包括:我们昨天报导中提到的十年内让核武器数量翻倍,还有大幅增加中程导弹数量等。而且目前,中共的军费支出大幅增加,其海军舰艇,从数目上已经超过美国,达到350艘,但其实,这个舰艇数量,共军已经在2019年就超过了美军。

但是回溯到2005年,美军的舰艇总数比共军还多75艘。也就是说,最近15年,中共大力发展海军,扩展军备规模。这些事实证明,中共对外承诺的,只是“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也不过是一纸空文。

与此同时,中共还排除大量间谍潜伏海外,其中一部分就具备中共军方背景。

前段时间曝出的中共军方间谍唐娟,一度匿身在旧金山中领馆,但最终于7月23日走出领馆,由美国联邦调查局抓获,她面临签证欺诈和虚假陈述两项指控,最长可判监10年。对于她的案子,上周传出,一名被媒体称为“神秘C先生”的人,愿意以自己房产做抵押,并缴纳75万美元保释金,保唐娟出来。这项保释在8月28日暂时获得了批准,但是还存在变数,因为检控方提出了异议,因此按规矩,唐娟在异议期间,还要关押至少1个星期。

针对中共使领馆以及外派人员的间谍行为,美国方面也加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

【反击中共“外交窃密” 外交官被美限制活动 孔子学院有望年内全关】

9月2日上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针对中共宣布了四方面的举措:

第一,美国国务院将建立机制,限制中共外交官在美国大学的行动,而且所有中共外交官的社交媒体账户,要进行认证;

第二,防止美国的高校受到中共威胁,防止知识产权盗窃,并为防止中共黑金进入校园,要公布和曝光中共相关机构在美国大学的投资;

蓬佩奥并提到,希望在今年年内,关闭美国境内的所有孔子学院。这个披着教育外衣的机构,被认为是中共在美国大学校园输入中共意识形态的注射器,而目前,美国境内还有大约75所孔子学院。

第三,蓬佩奥说完全同意香港的人所担心的,当地正在进行的大规模病毒检测,会涉及中共对人民的监控。

【中印班公湖对峙加剧 双方坦克大炮相对 美国表态】

还有第四,蓬佩奥表示说,希望中印边境的冲突,可以通过对话,和平解决。

他还表示说,从台湾海峡到喜马拉雅、还包括南海,中国共产党一致在采取清晰、密集的行动,霸凌它的邻居。

我们昨天就报导了中印在边境的最新一轮军事冲突,印度方面说是中方越线挑衅,而共军则是发出了截然相反的指控。

这一轮冲突8月29日开始,发生在中印边境的班公湖区域,这里位于西藏和克什米尔交接的地方,属于有争议的军事敏感地带。印度的一支藏族组成的军队,经过这一次持续了几小时的冲突后,控制了班公湖南岸,取得一定胜利。根据《今日印度》9月1日的报导,中印双方现在已经向该地区增派了兵力,包括坦克部队,都被安排到了彼此的射程之内。

目前,印度部队,包括特种边防军,占据当地卡拉顶山,具有地理优势;而共军是在山脚部署了重型和轻型的坦克。为应对紧张局势,印度方面也在附近平原部署了一个坦克团,还配有大炮支援卡拉顶。截至完稿,还没有进一步消息,双方还在对峙之中。

在中共与印度的冲突之外,台海局势也被外界密切关注。

【美“一中”解释不同 对台关系将作“重大调整” 中共抗议】

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史达伟,8月31日出席了美国“传统基金会”的一场研讨会,表示美国会依据《台湾关系法》、美中三个公报,还有日前刚刚解密的美国对台湾“六项保证”,来对台湾政策,做出重大调整,而相关调整都在美国的“一中政策”范围内。但作出调整的原因,一是因为北京对台湾的威胁与日俱增,二是美台关系并不是美国与中共政府之间的“附属关系”。他认为,北京对台湾,一直是外交上孤立、军事上威胁,而美方将协助台湾抵抗共产党的恐吓与边缘化。

特别是,史达伟强调,美国所坚持的“一中政策”跟中共的不同,中共对台湾有所谓主权诉求,而美国对台湾主权没有任何立场。

这很明显,美国要升格跟台湾的外交关系。大家还记得前一段时间美国驻华使馆改标的事件吧,以前的标志会写“中国、北京”这样字眼,而最新的标志只是写:美国驻华使馆,外加一个城市的名字。例如,美国驻华使馆、北京,当时就有网友调侃,如果这样写,台湾是中华民国,美国可以在台湾开大使馆了,因为使馆标志完全可以写成:美国驻华使馆、台北。

不过,目前美国升格与台湾的关系具体表现是,美国将与台湾建立新的双边经济对话,包括半导体、医保、能源、科技等。

对于美国的这些举动,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又发出一如既往的威胁:任何人不应低估所谓中国捍卫主权的决心,停止提升美台实质关系,停止跟台湾有任何官方往来。

看完这几句话,大家心里都很明白,华春莹这也只能是喊喊而已,现在的美国,已经完全不会理睬它了。不然,美国何必重申一下,自己所坚持的“一中政策”呢。美国说不对台湾主权有任何立场,就好像说,我不对这个房子属于谁有任何立场,所以我跟A房主的交流,可以完全不必理会B房主的抗议,因为我跟A房主交流,不代表我肯定或否定了其主权,不在B房主要干预的理由之内。所以这一次美国重申“一中政策”,为接下来跟台湾任何外交往来的形式升级,提供了基础。

【中共打压内蒙语言文化 警察“造反” 也惹毛蒙古国】

但是中共今年是各个方面都在“加速”,跟所有邻居搞坏关系,也在“加速”。

本来南部边境线,从东到西都不平稳,可中共偏偏要在这个时候,在内蒙强推课改,降级蒙古语地位,强制性地把汉语作为蒙古人的主修课,这不仅在内蒙引起抗议,把本来不声不响的蒙古国,也给惹毛了。

那内蒙古的蒙古族,跟蒙古国的那些蒙古人,那可是同根同祖的族人,都可以称为是成吉思汗的后裔。在内蒙爆发抗议后,蒙古国的前总理察萨基亚·埃尔贝格道尔吉,发表了一段声明,敦促中共政府,尊重内蒙人民使用母语的权利。他说,没有蒙古语,就没有蒙古族,失去语言就是失去头脑,他说坚决支持蒙古人拯救语言的行动。

而至少在9月1日开始,很多蒙古人就前往首都乌兰巴托的蒙古国外交部,聚集声援在中共治下的蒙古族人,保护母语的行动。这跟香港还不一样,香港背靠的是大海,内蒙直接背靠的是蒙古国,里面生活着千千万万说蒙古语的人。你说,中共在内蒙这么一闹,蒙古国的人,它肯定也是不会消停的。

在内蒙古这一边,蒙古族学生和家长,乃至于各行各业,都群起抗议中共对语言的打压,发起了前所未有的罢课和抗争行动。

内蒙师大附中的学生,在学校操场上集合抗议,举行校内游行示威。类似的行为,在内蒙很多地方可见。也有人传出视频,说是有关内蒙兴安盟的中共警察,打压蒙古族学生的场面。

也有内蒙当地的警察,说是拒绝配合当局逮捕示威者,也在抗议人群中一起参与示威。但是毕竟这些人穿着警服,有鉴于中共经常耍些花招,可能这些人有真心的,但是大家还是小心为好。

我也看到相关的群组信息,内蒙的鄂尔多斯和巴彦淖尔,都传出了电话信号被屏蔽、不能正常通信的情况。也许是当局防备民众串连。

坐在北京的总加速师,成功加速,让中国天南海北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运动员”,反抗运动的“运动员”,帮助当局一起加速,末路狂奔。

【内循环变“双循环”无用 限粮又限油 粮库或会军管】

9月1日下午,习近平在中共中央的会议上,再次强调“双循环”经济,就是一个内循环,一个外循环,相互促进。但是我们早就报导过,中共现在在外部被孤立,外循环根本谈不上,内循环也因为国内民众普遍欠缺购买力,没有本钱啊,所以内循环也很难跑起来。比如在甘肃天水,还有人坚持摆地摊,一眼望去几十个都有了,但是有人问津的却不多。

而大家都注意到了一个细节,当局5月中旬刚提出来的时候,不是说“内循环”吗?怎么变成了“双循环”呢?有经济学专家指出,这是当局觉得“内循环”不好听,所以改用“国民经济循环”,以及“国内国际双循环”重新包装。

经济不行,同时粮食问题也很突出。在9月1日的同一场会议上,习近平又强调“保障粮食安全”,并呼吁要把这放在“突出位置”,要激发“农村内在活力”。这是7月22日以后,习近平至少第三次说粮食安全、粮食危机。

现在大陆国家卫健委还建议人们,每天烹饪油的摄入量,不超过25克,从反对粮食浪费,已经明确到反对食用油浪费的层次。而食用油大多也是粮食制作的,同样反映的是深层粮食问题。

大陆的“国情瞭望智库”2020年第3期的内容,有提到一种可能,就是在非常时期,例如粮荒,也许中共会成立各省的“非常时期粮食管理特别委员会”,由军队临时接管粮仓安保工作,而地方市、县领导,只能配合军方的管理,并且如数交出库存粮食。

【澳华裔主播成蕾北京被捕 外界猜原因 曾对疫情不满】

好了,在今天时事部分的最后,我们再来简单跟进一下澳洲公民,同时也是党媒CGTN的华裔女主播成蕾,在北京被拘捕的案子。澳洲当局正在了解其被捕原因。

9月1日,澳大利亚和英国媒体披露,成蕾曾在今年3月,在中共病毒的疫情高峰期,在脸书转发消息,表现出对北京处理疫情的不满,比如提到李文亮等。但仅因此原因被捕,似乎还缺少说服力。有人分析说,按照中共的行事习惯,这也可能跟澳中关系的恶化有关。

但是,这个人的被拘捕,很可能另有内幕。也许跟中共的内部政治清洗有关,也或许,她向澳洲政府透露了某些情报。目前,大家还在猜测,这背后的真正原因。

~~~新拍互动~~~

现在是“新拍互动”。

观众“ZL”透露,武汉一所私立中学,曾在5月份复课,但存在如下情况:有教职工检测阳性但无症状,私自找医院关系开阴性证明强行上班,由于职位高其他同事知晓情况,却无从阻拦。

也有北京观众“CF”说:公司发通知说,当地管辖派出所,要求员工必须安装反欺诈app,必须安装,而且还会来检查。我绝对怀疑此是监控软件!安装以后估计翻墙看什么都会被知道。建议物理隔离!也就是一个手机安装这个和国内软件,另外一个手机翻墙。

观众“Peter”来信说:日本首相人选,目前候选人有菅、岸田、石破3个人。以现在的党内形势来看,菅绝会当选。

他指的是官房长官菅义伟,日本换首相,也是全球瞩目的大事,时间会验证这位观众的判断。

好,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给我们发邮件,我们的节目电邮是:xwpajq@gmail.com。也欢迎订阅和分享《新闻拍案惊奇》的YouTube频道。每一期节目更新,要是您点击了小铃铛,但还是收不到更新通知,那就欢迎您常来我们YouTube频道首页,查看更新状态。那么这期周末版的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下期再会!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昊#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