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3万人上街怒吼:撤回送中引渡恶法

返送中游行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不足一个月内发起第二次大游行,反对港府修订《逃犯条例》,由于参加人数众多,游行提早于下午3时40分起步,游行至金钟政府总部。(李逸/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4月28日讯】(大纪元香港记者站报导)4月28日下午,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不足一个月内发起第二次大游行,反对港府修订《逃犯条例》、为中共将人从香港引渡回大陆打开危险缺口。今日游行民阵宣布有13万人上街。警方则称,最高峰时约有22,800人参与。

       

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表示,今日游行人数只是一个开始,如果政府不愿意撤回修例,民阵将会发起包围立法会。他又说,游行人数证明了大家的力量,证明大家坚持,又形容今次不是各政党或团体煽惑市民,而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煽惑港人游行。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表示,人数之多超乎意料,相信日前的占中九子案判刑,或多或少促使更多市民上街游行。

游行原定下午4时从铜锣湾东角道行人专用区出发,但下午3时起,大量市民陆续逼满东角道、骆克道和记利佐治街,铜锣湾港铁站内亦出现人潮。由于人数太多,游行提早于下午3时40分起步,游行至金钟政府总部。

下午3时起,大量市民陆续逼满东角道、骆克道和记利佐治街,铜锣湾港铁站内亦出现人潮。(宋碧龙/大纪元)
由于参加人数众多,游行提早于下午3时40分起步,游行至金钟政府总部。(李逸/大纪元)
由于参加人数众多,游行提早于下午3时40分起步,游行至金钟政府总部。(李逸/大纪元)

游行队头由多名立法会议员和民阵成员手持“反送中 抗恶法、撤回修订‘引渡条例’”的向天巨型横幅,游行人士高喊口号要求撤回修例,并要求特首林郑月娥下台。

也有不少游行人士手持黄伞,以示对刚被判刑的占中九子的支持。占中案获缓刑的朱耀明、李永达与张秀贤都有参与游行。张秀贤游行出发前在街站呼吁市民代替入狱的陈健民、戴耀廷、邵家臻及黄浩铭参与游行反恶法。

占中案获缓刑的朱耀明、李永达与张秀贤都有参与游行。(李逸/大纪元)

资深时评家程翔都有上街参与游行。他说,中国大陆的言论自由空间日益收窄,一旦进一步修订引渡条例,会跟进一步缩短香港的言论空间,所以港人必须出来反对。他说:“我要强调这条条例不是单单对新闻界,对全香港都有危险。要不然不会有那么多人反对。”

资深时评家程翔表示,一旦进一步修订引渡条例,会跟进一步缩短香港的言论空间,所以港人必须出来反对。(林怡/大纪元)

程翔指,中共虽然宣称所谓“四个自信”,但就如人们说的“夜行人吹口哨(——给自己壮胆)”,中共目前加剧打压民间声音,甚至连五千年前老子的书现在都几乎成为禁书,“那这个就是它其实是一种非常虚弱的表现,它怕什么呢?恰恰就是它对自己不自信。所以它这也怕,那也怕,特别是今年很多周年纪念,逢九必乱,他们这种规律对它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梦魇。”

由于游行人数众多,至下午4时半,游行队头才到达湾仔;而游行的队尾仍未离开铜锣湾起点。记者现场所见,仍持续有市民从港铁站涌出,汇入游行队伍。

下午4时半,游行队头到达湾仔。(李逸/大纪元)

而游行开始前,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指,占中九子案判决的影响,加上民阵和各团体在过去两周设立超过100个街站解释法例,相信今日游行人数会超过3月31日游行大会公布的1.2万人。

另外,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都有上街,出席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在游行前举行的祈祷会,他寄语教友不要小觑每一个人的力量微小。@#

责任编辑:陈玟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