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周梓乐坠楼时段 监控拍下黑衣人

香港, 反送中, 香港科技大学, 周梓乐, 坠楼
尚德停车场公开共10段闭路电视片段,其中有两个镜头拍到一名黑衣人似乎推着另一人前行。(视频截图)

【大纪元2019年11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近日,香港科技大学22岁大学生周梓乐死亡。随后警方否认警员与事主坠楼有关,但各方披露的情况与警方说法不符,据车载记录仪显示,事发前曾有多名港警离开事发现场。另据现场监控视频显示,有黑衣人出现在事发现场。

       

11月6日,香港大学学生会及守护港大联署关注组发起校内游行,现场学生拿着“追究警暴 声援同学”的大型横幅带头游行,沿途高呼“香港警察 蓄意谋杀”等口号,声援众多因遭警方暴力而受伤的学生,其中包括上周末两名遭受重伤的大学生。

11月3日深夜,将军澳发生警民对峙冲突。香港科技大学22岁大学生周梓乐,在将军澳尚德停车场3楼坠楼,脑部受重创。

据《明报》报导,从两个可靠消息渠道获悉,周梓乐7日开始心律偏低,经抢救后,延至8日早不治。伊利沙伯医院亦证实病人已于早上8时09分离世。

此前有舆论指,周梓乐被警方追打推落坠楼,还有多名目击者指,救护车疑似受到警方阻挠,事发近30分钟后才到场,导致周生延误就医,令伤势加剧。

警方5日召开记者会,否认警员当晚推事主落楼的说法,称当晚凌晨1时05分(即周梓乐堕楼后),警员才首度进入停车场。但港媒6日援引将军澳街坊的话说,曾目睹一批防暴警员在大约凌晨12时半,进入尚德停车场。与警方说法不符。

拥有停车场(案发地)的领展6日公开当晚尚德停车场共10段闭路电视片段,有港人发现,其中有镜头拍到有两个人影闪过,一名黑衣人推着另一人在前行,而前面一人似乎双手被反绑,被推后走路明显不稳。

另据车主提供给《苹果日报》的车CAM片段显示,原来早于3日晚深夜11时28分,已曾有近20名防暴警从尚德停车场一个出入口步出及横过唐明街,换句话说,在11时28分前已曾有一批防暴警曾进入过尚德停车场。这事实与警方记者会的版本有出入,令人关注警方的说法是否有误导甚至失实之嫌。

将军澳居民S先生在11月3号晚上约11时15分刚巧驾车到上述路段,根据他提供的车CAM片段,11时28分他的车驶到尚德邨停车场对出,即唐明街的位置时,可见到行车线左方泊了至少3辆警车,此时并可见到有近20名防暴警,分两批陆续由画面右方即是停车场一个楼梯出入口步出,然后横过唐明街走向警车方向。部分警员过马路时更没有按照行人过路线过马路,而是跨过路中花槽,在S的座驾前方走过。这批防暴警员配备圆盾、警棍等装备,部分人手持长枪。

警方5日还称,警员当晚没有影响或干预救援工作,更没有赶走救护员。但有目击者指,救护员曾披露当晚被阻挠进入现场。亦有网上视频显示,有救护车被警方阻挠,救护员需要徒步走到事发现场,但是否为协助周梓乐的救护车不得而知。

香港“反送中”运动已持续近5个月,“自杀”案件节节攀升。据港媒报导,自6月至今,香港已发生百余件“自杀”案,其中“坠楼”、浮尸案频传。

时事评论员唐浩在《十字路口》中提到,中共在四中全会后,宣告要加强对香港的控制与司法维稳。而香港政府与警察加大力度对香港市民进行打压、攻击与挑衅。

他说,中共对香港发动了全方位的“超限战”,也就是将政治、经济、媒体、治安、交通等方方面面都加以“军事化”、“武器化”,对香港市民实施一场“不穿军服的军事战争”。#

责任编辑:李沐恩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