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食物发霉
四川中学大批家长抗议爆冲突

食堂食物发霉
因食品安全问题,3月13日,四川省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大批家长到学校门外抗议示威,遭到当局暴力镇压。(视频截图)

【大纪元2019年03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导)四川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引发学生身体出现不适。3月13日,有大批家长到学校门外抗议示威,要求当局给家长一个交待,更有家长跪求市长出面调查。但当局派出大批警力镇压,双方爆发冲突,警方喷辣椒水暴力驱散家长。

       

3月12日,有家长反映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食堂食品出现质量问题。网上曝光图片中肉品腐烂,食品发霉过期。还有家长发帖称,有孩子出现长期拉肚子、便血等症状。

当天晚间,有百余名成都实验七中学校学生家长堵在了该校食堂库房的门口,阻止有人企图将问题食品转移出去,双方陷入僵持。

有家长从学校食堂仓库中翻出来不少来历不明的食材,包括鱿鱼、猪肚、腊肉、鸡腿、鸭血粉等,并搜出一堆食品调味剂、添加剂。其中,就有长毛了的牛肉饼,已散发出阵阵的恶臭。

嵌入式视频

閻國民@mr_yan_vip

3月13日,有大批家长到该校抗议示威。从现场视频看到,有家长发言说,“作为家长来说,看到令人发指的学校,我们首先要把孩子接回去,我们要让七中变成空巷,我们来静坐,把孩子带回去,给孩子一个安全的环境,给孩子来讨个说法。”

其中一名母亲说:“我不害怕坐牢,我不怕违法,因为作为一个母亲,就要看护孩子的健康和安全!”她的发言,让在场的其他家长发出一阵欢呼。

但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到学校,使用辣椒水驱散家长,家长们纷纷用水冲洗眼睛。有现场民众发帖说,家长被抓,被喷辣椒水。

嵌入式视频

xiaomiwang@xiaomiwang1

网民“Ruckert”发帖说,媒体们不敢发消息,我来发,关于网上的信息,我可以说明几点(温江本地人):1. 学校食品问题是真,在去年的时候也闹过,现在还没解决。2. 孩子出现便血、头晕、各种身体健康问题。3. 家长被喷辣椒水是真。4. 学校周边所有的手机已被断网断信号。5. 昨晚(12日)的时候学校就已被家长们聚集起来,大部分家长一夜没睡,现在还在坚守。6. 微博热搜不断被删是真。7. 我不怕封号。

成都糖潮餐饮娱乐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董鹏导演”发帖说,“人民的孩子被欺负了,结果受到人民政权的打压。警察先是封路,又向维权的老百姓们喷辣椒水,又是抓捕,这还算是人民警察?顶多算是贪官污吏的私人保镖吧!这官员这警察良心都让狗吃了吧!”

因食品安全问题,3月13日,四川省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大批家长到学校门外抗议示威,遭到当局暴力镇压。(网络图片)

据搜狐新闻客户端报导,起因是其中一个孩子长期拉肚子,于是父母就千里迢迢将其带到北京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是长期吃霉变的食物造成的。于是,忍无可忍的家长便到学校打工,足足卧底了一个月……拍到了这些图片!

因食品安全问题,3月13日,四川省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大批家长到学校门外抗议示威,遭到当局暴力镇压。(网络图片)

涉事的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隶属成都冠城集团,是该集团下属教育产业项目的“龙头”。目前,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大型民办学校,设有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现有140个教学班,在校师生6000余人,施行寄宿制。

大陆财经媒体人罗昌平说,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的食堂并非自己经营,而是外包给四川德羽后勤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它服务于成都树德中学、成都七中、广元中学等20余所学校,覆盖10万学生。这是真的吗?这家公司是否有后台?何以拿下这么多业务?

天眼查数据显示,四川德羽后勤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吴春雷,注册资本2000万元,是一家总部位于成都市成华区的民营公司。服务学校20余所,服务学生超过10万人。据报导,截止3月13日上午11点,该公司网站所有的有效信息均已被删除。

因食品安全问题,3月13日,四川省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大批家长到学校门外抗议示威,遭到当局暴力镇压。(网络图片)

对于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食堂食品质量问题,成都当局通报称,目前对食品原料封存并送检,对身体出现异常的学生安排体检。目前,成都七中实验学校负责食品安全的8名责任人被调查。

有网民表示,“体检又能怎样,吃了这么多年慢性毒药,指标合格就没问题了?身体被荼毒完了,拿着破纸片为自己的不作为开脱吗?他们是杀人犯,大规模慢性屠杀的杀人犯!”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黑暗的内幕,人性的沦丧,难道不应该用实事说话吗?是不是所有的坏事都要掩盖,露出来的只有好事?”

“比有毒食品更恶劣的是,当地出动警力对学生家长拳脚相向!”

“成都七中食堂给学生吃发霉的食品,政府这次又不给说法吗?所有视频都是秒删,建议大家看到就用手机录下并保存,为他们讨回公道,这些不良商家死一万次都不够。”#

责任编辑:李沐恩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