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絮语;一刻钟的阳光

重新审视一下身边我们习以为常的东西,换个时间地点,一切都将变得十分宝贵。(Sunny/大纪元)

纷纷扬扬的大雪,下了一整天。

       

下午,我出门接孩子,雪刚好停了,抬头能隐隐约约看到阳光。我清理完车上的雪,就启动出发了。转过一个拐角,突然发现太阳已经出来。一整天没有见到太阳,现在突然发现阳光照在身上,心里满是惊喜。

虽然路上还是四处积雪,需要小心翼翼开车,但头顶有了阳光,心里感觉踏实了很多。不管路多难走,有阳光就有希望,因为积雪都将慢慢融化,大地将回归原本的样子,所有的不便与艰难都将过去。

顺利开到学校,接了孩子,我们有说有笑回家。下雪的时候,云雾缭绕,视野不好,而太阳出来后一切都不一样了,可以看得很远。孩子看着远处的几座小山,评论说,山上盖着雪还是挺美的。

大概一刻钟后,我们到家。进门后没多会儿,天突然变了,又阴沉下来,雪花开始飘飘洒洒。变天之后,再看窗外,已经看不到远处的风景。孩子凑过来,感慨说刚才路上有太阳照着好幸福。我也是同感。

我们在路上的那一刻钟,仿佛有上天的照拂,能够心清气爽地赶回家。一刻钟的阳光,放在平时根本不算什么,我们甚至很少去想晒了多久的太阳。但是今天不同,是在风雪中间享受到了一刻钟的阳光,则显得格外珍贵。

在晴朗的日子,每天有那么多的一刻钟,我们享受着美好的阳光而很少意识到。或许我们都应重新审视一下身边我们习以为常的东西,因为换个时间地点,一切都将变得十分宝贵,就像今天那一刻钟的阳光……@

作者:青松    责任编辑:方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