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我的转世灵童或在印度

【大纪元2019年03月19日讯】藏传佛教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最新表示,他圆寂之后,他的转世灵童可能会在印度被找到。他警告说,任何由中共当局指定的继任者都不会受到尊重。

       

达赖喇嘛近日在达兰萨拉他的办公室接受了路透社的专访。考虑到他圆寂后可能发生的事情,达赖喇嘛预计中共会试图强加给西藏佛教徒一位继任者。

达赖说,“中国认为达赖喇嘛的转世非常重要,他们比我更关心下一任达赖喇嘛。”

达赖喇嘛在接受采访时说,将来可能会有两个达赖喇嘛,一个来自这里(印度),一个自由的国家;一个是中共挑选的,那么就没有人会相信,也没有人会尊重。

2007年,中共当局发布《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要求所有藏传佛教高僧大德转世程序都必须经过中共批准,否则会被视作“非法”、“无效”。

达赖喇嘛则强调,自己的转世,除了他之外,谁都没有理由来插手。 达赖甚至宣布,他可能放弃自己的转世,甚至考虑废除现行的达赖喇嘛体制。

去年,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议案,将今年3月10日设为“藏人权利日”,并指包括15世达赖喇嘛在内藏人宗教领袖的转世认证与继位,都应由藏人佛教信仰群体自己来作主。

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则称,活佛转世是藏传佛教特有的传承方式。达赖喇嘛的转世,应遵循中国的法律、法规。

1959年3月,藏人与进驻拉萨的中共军队发生武装冲突,之后达赖喇嘛和八万藏人流亡印度。今年3月10日是西藏抗暴60周年,海外各地藏人均举行了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林诗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