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世引发的思考

前世记忆
时至今日,人们一谈到轮回转世时,还在议论著这件事情。(摄影:/Fotolia)

岁月匆匆,转眼就是百年,人生既真实又虚幻,真实的看得见、摸得着,虚幻的留下的只是足迹、记忆。

       

人的生命从哪里来?人有没有上一辈子?人死后有没有下一世?这个既神秘又棘手的问题,被无神论宣扬得很肯定,也就使很多人不再过多思考这个问题,认为是宣扬迷信,研究这个课题会被人耻笑,这样的问题也被政治化。其实,对于生命的探索是个很神圣的事情,探讨这个问题,对人的信仰、道德、理念、行为、家庭、社会,有着很积极的意义。

在大陆,虽然媒体不公开宣扬报导这类事情,人们也耳闻目睹过这类真实情况。在河北省无极县马桥村就流传着这样一个家喻户晓的段子,当事人四十多岁,还健在,是个女的:

在六十年代末,还是计划经济、还是集体制时,农村以生产队为单位,没有现在的市场经济、不允许搞个体户。一个村只有一个供销社,人们的日用品都到供销社去买。

有一天,在供销社里,有一个五、六岁摸样的小女孩,拉住了一个比她大几岁小女孩的衣角,叫着:“姊姊,姊姊!”大一点的小女孩说:“你怎么叫我姊姊啊,我不认识你!”“你就是我姊姊,咱家在哪住着,我还知道你。”说着,小女孩就拉着她往大女孩家里走。

走到大门口时小女孩怔住了: 怎么大门口变了,不是原来的了,可房子还是原来的样子。这时大女孩的母亲从屋里走出来,小女孩跑上前去,叫着:“娘,娘(这里农村的孩子称呼母亲叫“娘”)!”这位母亲说:“你怎么叫我娘呢?”小女孩说:“你就是我娘呀,我还记得咱家以前的门楼头不是这样的,咱家院里的大树怎么也不见了啊?”等等。

这位母亲抱起小女孩哭了,往事像放电影一样在大脑里翻腾着:在六三年发大水那一年,她家才三岁的小女孩被自家倒塌的门楼头给砸死了,当时的一幕还记忆犹新,死的时间正好是这个小女孩现在的年龄。后来小女孩给她讲了她还记得前世在她家的好多事情,与实际情况吻合。最后,这位母亲把这个小女孩认作了干女儿,两家来往至今。

时至今日,人们一谈到轮回转世时,还在议论著这件事情。

--摘编自正见网

作者:圣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