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会拒绝约翰逊提前大选的要求

脱欧, 议会, 约翰逊, 选举, 英国
图为英国保守党领袖,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9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高杉编译报导)希望推进提前举行议会选举计划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周三(9月4日)遭遇失败,英国议会拒绝了他的要求。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约翰逊提前大选的要求未能赢得足够立法者支持的数量。根据相关法律,他需要赢得至少434名立法者的支持,但周三只有298人投票赞成选举,而56人投票反对。英国反对党工党指示该党立法者投弃权票。

约翰逊试图带领英国赶在下月底的期限结束之前完成脱离欧盟的计划,但在周三遭遇失败,议员们同时还通过了另一项反对党的议案,“绑住了”约翰逊的手脚,禁止他在未经谈判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让英国自行脱离欧盟。

周一(9月2日),约翰逊在与内阁紧急会晤后,在首相府唐宁街10号外发表电视直播讲话,表示坚决拒绝再次推迟脱离欧盟的日期。

他说,英国会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没有‘但是’或‘如果’。”“我想让大家知道,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向欧盟申请延期脱欧”。

英国民众在2016年举行了全民公投后决定“脱欧”,但支持“脱欧”和反对“脱欧”的民众比例十分接近,分别为52%和48%。之后有媒体报导说,很多英国民众表示后悔投票支持脱欧。同时,就脱欧问题所产生的长期争吵也导致英国社会产生“深度撕裂”。

约翰逊希望,如果获得议会支持,英国政府将有可能在于10月17日举行的欧盟峰会期间,让欧盟同意修改现有的“脱欧”协议。约翰逊一直希望与欧盟重新达成“脱欧”协议,取消现有协议中有关北爱尔兰边界问题的相关条款。

所以,约翰逊此前希望通过提前举行选举,获得多数席位的支持,以打破英国脱欧问题所陷入的僵局。但显然,他在周三再次无功而返。

根据《2018年欧洲联盟(退出)法》,英国政府与欧盟所达成的协议必须经过英国议会的同意才能生效,若协议没能在英国“脱欧”期限来临之前获得议会通过,英国将“无协议脱欧”。所谓“无协议脱欧”,就是即使没能达成协议,英国与欧盟也将立即切断相互之间的所有紧密联系——没有过渡期,也没有对双方公民权利的任何保障。

这也是很多党派议员攻击“无协议脱欧”法案草案的原因。反对派称,“无协议脱欧”会导致企业在短时间内将会受到极大的影响;由于“脱欧”后需要对来往货物进行边检,所有口岸的货车将大排长龙;食品企业将会面临新鲜的农产品短缺的问题,而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同样将面临药物短缺的问题;跨国企业在英国开设的工厂将会考虑迁出的问题⋯⋯

反对派的要求是,英国政府应该向欧盟申请将“脱欧”期限再度延后3个月,至2020年的1月31日,然后再谈议会选举的问题。#

责任编辑:叶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