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确认39越南遇难者身份 传持假中国护照

偷渡, 越南, 中国, 英国, 39偷渡客
周四(11月7日)英国警方说,他们已经正式查明了英格兰东南部一辆集装箱卡车中发现的39人的身份,并通知了他们的家人。(Nhac NGUYEN / AFP)

【大纪元2019年11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周四(11月7日)英国警方说,他们已经正式查明英格兰东南部一辆集装箱卡车中发现的39名死者的身份,并通知了他们的家人。越南警方当天确认死者全部是越南籍,来自6个不同省份。越南当局至今就此案拘捕11人。

       

英国警官蒂姆·史密斯(Tim Smith)表示:“这是调查的重要一步,使我们能够与越南警察同事一起为那些受害者的家人提供支持。”

爱尔兰新闻报导,埃塞克斯警方最初认为所有受害者都是中国人。后来确认全部39人均来自越南,用假的中国护照进行偷渡

越南声明称,在11月7日的晚上8时,越南与英国当局一起配合查证死者个人识别特征后,已证实案中39名越南死者的身份,他们分别来自越南北部的海防市(Hai Phong)与海阳省(Hai Duong)以及中部的义安省(Nghe An)、河静省(Ha Tinh)、广平省(Quang Binh)与顺化省(Thua Thien Hue)。

越南河静省警方11月1日已逮捕2名嫌犯,义安省警方也逮捕9名涉案嫌犯,说他们涉嫌“组织与中介他人逃往国外或在国外非法居留”,此案正在调查中。

10月23日,英国发现39名遇难者死在埃塞克斯郡(Essex)的一辆货柜车内,英国警方一度指死者全为中国人,但在经过调查后,最终表示相信死者都是越南人。#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