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海军吓退伊朗船 国防大臣赞捍卫国际法

伊朗, 英国, 海军, 霍尔木兹海峡, 油轮
英国海军巡防舰“蒙特罗斯”号(HMS Montrose)。(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7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周四(711日)英国政府证实,三艘伊朗船只周三(10日)企图拦截一艘通过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的英国油轮,英国海军随即出动巡防舰斥退伊朗船。英国国防大臣对海军表示赞扬。

       

路透社报导,周三英国传统号”British Heritage油轮当时正准备从波斯湾进入霍尔木兹海峡航道时,三艘伊朗船只要求英国油轮转向进入伊朗领海,但遭英国军舰驱逐,英军一度将枪口对准伊朗船只,并给予口头警告。而美方飞机记录下来整个事件。

但伊朗周四对此予以否认,自称在过去24小时,没有遇到包括英国船只在内的任何外国船只”。

英国国防大臣赞英军捍卫国际法

周四,英国国防部长彭妮·莫当特(Penny Mordaunt)表示,英国王室海军帮助油轮穿过霍尔木兹海峡,捍卫了国际法。

我要感谢英国海军的专业精神,他们捍卫国际法,并支持全球贸易重要航道的航行自由。”莫当特推特上发布的一份声明表示。

当天早些时候,英国政府确认,当英国商船“英国传统”号油轮(British Heritage)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时,三艘伊朗船不顾国际法,企图进行拦截。

政府声明说,在这种情况下,英国海军巡防舰“蒙特罗斯”号(HMS Montrose)不得不介入,驶到油轮与伊朗船之间,并作出口头警告。伊朗船随后驶离。

英国政府表示对这次行动感到忧虑,将继续敦促伊朗当局缓和地区紧张局势。

事件回放 英军一度枪炮对准伊朗船

周三,两名美国官员分别证实,伊朗船只曾企图劫持英国油轮。

其中一名官员说,英国油轮遭到伊朗骚扰时,英国海军的“蒙特罗斯号”以无线广播警告伊朗船只,并用甲板上的枪炮对准伊朗船只,才驱离企图骚扰英国油轮的伊朗海军船只。

据报导,“蒙特罗斯号”甲板装备有30釐米枪炮,特别设计用来驱离小型船只。

一架美国飞机拍下整起事件发生过程的视频,从中可看到英国巡防舰将枪炮对准伊朗船只,并成功地警告他们撤退,骚扰事件才得以结束。

74日,英军在直布罗陀扣押了一艘伊朗油轮,直布罗陀官员说,这艘船载运的货物据信是要运往受到欧盟制裁的叙利亚,英国的行为受到美国的赞扬。但之后伊朗扬言,若英国不马上放走这艘油轮,伊朗就要扣押英国油轮作为报复。

海湾地区紧张局势最近一直升级,伊朗当局宣称伊朗浓缩铀纯度已超出2015年签订核协议的上限,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已经对伊朗加大了制裁,710日川普再次发推特警告,对伊朗的制裁很快就会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