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僵硬,落枕都不怕 中医有妙方!

脖子僵硬

脖子僵硬困扰你吗?

       

脖子僵硬的问题现在很普遍。现代人由于长时间工作、或者睡觉姿势、坐姿不正确,就可能伤害了颈椎,引发脖子僵硬。

脖子僵硬的危害

脖子僵硬虽然没有致命的危险,有时不用治疗也可以自癒,但症状稍严重或反覆发作者,若得不到及时的处理,当心颈椎退化提早来报到。

有位年轻电脑工程师,有天醒来,突然发现自己脖子动不了,不管向右、向左、向前、向后,脖子都会疼痛难耐,原以为休息几天就会自然好,没想到情况却没好转,就连走路都感觉到颈肩僵硬、扯动肌肉的痛感,而且痛感慢慢延伸到背,有时还会伴随头晕、头痛,上半身完全动不了,严重影响生活品质。

4招简易健身操解救脖子僵硬

心医堂中医诊所院长吴国斌中医师在颈椎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心得,会来谈谈落枕与颈部的保健问题。 跟他学习4招健身操解救僵硬脖子吧 🙂

脖子僵硬应对第一招:拉伸颈椎、放松后背

肩膀向下垂,脖子向上拔升。像在拉脖子一样,一上一下用力。多做几次。

脖子僵硬应对第二招:按肩转头、放松肩膀

一只手放到脖子和肩膀交接的地方,把肉向前扳,然后手扣住不动。肩膀向后转动十下,然后慢慢地左右转头十次。换一边再做。

脖子僵硬应对第三招:按风池穴,放松颈椎

脖子僵硬应对第四招:鹰爪功、放松肩颈背

其他妙方解救脖子僵硬

1. 避免颈部施力不当。

2. 坐姿和站姿要正确。

当我们微收下巴,两眼视线水平再稍低时,脖子是最放松的。肩膀经常高耸的人(打字时多数人会耸起肩膀),要放松肩膀。手肘下垂,肩膀自然放松,背部挺直,脖子不要前伸。

3. 床不要太软。

床软时,背部的肌肉会长期紧绷,颈部也一直弯曲。一晚下来,造成乳酸堆积,睡醒后特别疲劳。

4. 选对枕头。

要根据睡姿选枕头。枕头过高,易伤害中段颈椎;枕头过低,易伤上段颈椎。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