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专家提建议 限制注射加强剂疫苗者年龄

2021年8月23日,在美国加州洛杉机一家接种COVID-19疫苗的诊所,摆放着一小瓶辉瑞-生物新技术疫苗。(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1年09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馨综合报导)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一个疫苗咨询委员会周五(9月17日)以16:2的投票结果,建议FDA不要批准为16岁及以上的普通人群注射辉瑞-生物新技术疫苗(Pfizer-BioNTech)加强针。但在另一项投票中,该委员会支持为65岁及以上的老人和易受COVID-19感染的人群接种加强剂疫苗。

       

该投票结果不具约束力,但对于美国政府最早于下周开始广泛注射加强剂的计划来说,可能是一个意想不到的障碍。

辉瑞公司正在寻求FDA批准为16岁及以上的人提供加强针,而莫德纳(Moderna)公司已申请向18岁及以上的人注射加强剂的授权。

该委员会在长达数小时的辩论后出人意料地投了反对票,其辩论集中于对可用数据的数量和质量的担忧,这些数据用来权衡加强注射对年轻人的长期有效性与安全性。

但在稍后的一项投票中,该委员会以18:0票一致通过,支持给65岁及以上的老人和有高风险感染COVID-19或引发严重疾病的人打加强疫苗。不过这一表决结果批准的是紧急使用授权,而不是对已经获得完全许可的疫苗给予补充批准。

乔治‧华盛顿大学米尔肯学会公共卫生学院(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Milken Institute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客座教授利娜‧温(Lena Wen)告诉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网站,该项投票取得了平衡。

“这是一个合理的‘中间立场’解决方案,让医生和患者自行决定谁是高风险。个人决策水平是关键。”温说。

FDA的领先疫苗专家彼得‧马克斯(Peter Marks)也表示,该机构鼓励讨论不同的观点。他还补充说,这次会议侧重于近乎实时的分析,目标仍是减缓COVID-19的传播,这种传播导致每天有近2,000名美国人死亡。

在这次开会投票之际,科学家们正针对拜登政府广泛推行第三剂疫苗注射的计划是否有证据支持而激烈辩论。FDA顾问小组的投票虽然没有约束力,但FDA通常会遵循其顾问委员会的建议。

在FDA通过上述建议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一个专家小组将在下周开会,以进一步确定谁有资格注射加强剂,以及何时接受加强注射等具体细节。

责任编辑:叶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