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完成草案 将废H-1B配偶工作规定

美国移民
美国移民局(USCIS)已完成修法草案,取消H-1B配偶在美工作的规定,预料将影响数万名外籍劳工,其中印度及中国人居多数。(John Moore/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2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吴英编译报导)美国移民局(USCIS)已完成修法草案,取消H-1B配偶在美工作的规定,预料将影响数万名外籍劳工,其中印度及中国人居多数。

       

彭博社报导,美国移民局已于周三将取消H-1B配偶在美工作的修法草案,送到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

移民局发言人洁西卡‧柯林斯(Jessica Collin)2月21日在发给彭博社的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局依据川普总统2017年4月18日签署的“买美国货雇美国人”(buy American and hire American)行政命令,持续审查所有与就业相关的签证计划,包括H-4签证持有人的工作许可(工作卡,EAD),在“完成所有制定法规的程序后,才能确定有关某些H-4配偶工作资格的最终规定。”

制定法规过程通常包括公布法规草案、容许公众发表评论意见、汇整公众意见,以及公布最终法规。

目前还不清楚,移民局会在法规生效后立即取消H-1B配偶工作卡,或者等到工作卡时效过期后不再延期。

川普总统的“买美国货雇美国人”行政命令,要求“严格执行有关外国籍劳工进入美国工作的所有法规,为美国本土劳工创造更高的工资和更高的就业率”,并要求联邦机构检视现有的移民政策。

前奥巴马政府于2015年2月发布一项规则,容许正在申请绿卡的H-1B签证外籍劳工的配偶(持H-4签证)在美国工作。在此之前,H-4签证持有人不能在美国工作,也无法申请社会安全号码。

依国务院的数据,奥巴马这项行政令生效后的第一个财年度,即2015年10月到2016年9月,计41,526名H-4签证持有人获得工作许可。

H-1B外国籍劳工的配偶及孩子,来美居留必须申请H-4签证,每年,美国大约发出超过10万张H-4签证,大多数为印度籍,其次是中国人。

根据支持H-4签证EAD的团体SaveH4EAD进行的调查,大约96%获得EAD的H-4签证持有人拥有学士以上的学位,其中29%在美国大学或大学取得学位。超过一半(57%)已在美国居住5年以上,30%则在美国工作了三年或更长的时间。#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