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检方对闯川普(特朗普)庄园华女进行秘密国安调查

张玉婧, 美国法官裁定, 展开秘密的国家安全调查
海湖庄园。(Joe Raedle/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7月11日讯】华人女子张玉婧(Yujing Zhang)今年3月闯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别墅海湖庄园(Mar-a-Lago)被捕,负责案件的法官近日同意检察官以保密的方式提交证据,因该证据一旦泄露,可能危害美国的国家安全。

       

据《迈阿密先驱报》报导,一名联邦法官裁定,检察官可以用一名中国公民擅闯特朗普总统私人会所海湖庄园的非法侵入案来调查南佛罗里达州一场疑似由中共领导的谍报行动。

法官罗伊‧奥尔特曼(Roy Altman)的这个决定使得检察官可以继续提出针对张玉婧的机密证据,而不与她或公众分享信息。

根据美国联邦法律,检方必须披露他们搜集的所有证据,包括可能有助于为被告洗脱罪名的材料。不过,张玉婧案件的检察官认为,自张玉婧被捕以来,他们搜集到的证据非常敏感,应该只允许法官看。

检方在6月提交的动议中表示,张玉婧是美国正在扩大调查间谍活动的焦点,当局有证据表明她可能掌握了相关的秘密证据。

在7月9日提交的裁定中,奥尔特曼写道,公开检察官上月秘密提交的信息“可能对美国的国家安全造成严重损害”。

奥尔特曼法官的裁定意味着,一桩始于非法侵入的案件现在已经演变成一场更为严重的、需要保密的国家安全调查。

《迈阿密先驱报》引述相关人士的话透露,对张玉婧的调查包括她涉嫌代表中共政府在美国和世界各地进行情报活动。

此外,奥尔特曼补充说,“没有任何机密信息是申明无罪的。”

据熟悉海湖庄园事件的消息人士透露,对张玉婧的调查包括调查她涉嫌代表中共政府在美国和世界各地进行情报活动。她的被捕扩大了此前联邦政府对中共在南佛罗里达州从事间谍活动的调查,以及对当地商户涉嫌为中共政府充当线人和情报搜集者的调查。

张玉婧的案件将于8月19日由陪审团审理。检方目前还没有对张玉婧提出间谍罪的指控。

张玉婧今年从中国飞抵美国,3月30日抵达佛州海湖庄园时,在第一个特勤局安全检查站,就开始编造封面故事,称她要使用庄园内的游泳池,并且成功地进入庄园。

然后,在海湖庄园的接待中心,张再次被问到进入庄园的目的时,她又说了另一个故事:她要参加当天晚上在庄园举办的“联合国友谊活动”(United Nations Friendship Event)。这个说辞很快被庄园服务人员拆穿,因为当天晚上的活动早已取消。

张玉婧被捕时身上携带了众多电子设备,此案引发了人们对外国特工是否可能渗透甚至对海湖庄园进行窃听以获取机密信息的质疑。

33岁的张玉婧是否为间谍,今年5月,前中央情报局(CIA)官员以笔名亚历克斯‧芬利(Alex Finley)在政治网站(Politico)上发表专文,根据当时可得的有关张女的事证,做了详尽的分析。

芬利在文中说,特朗普总统的“冬季白宫”(海湖庄园)是中共情报部门试图渗透的场所,其它国家情报单位亦是如此。

知情人士告诉《迈阿密先驱报》说,联邦调查局(FBI)于去年年底对中共间谍在佛州南部的行动展开调查,包括与中共统战组织有关联的华女杨莅(Cindy Yang)所从事的活动。芬利说,张玉婧案件加速了FBI的调查行动。#

责任编辑:李玲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