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提交首份西藏准入报告
破中共谎言

图为拉萨的一名中国军警和一名安全官员,正在禁止在两名西藏僧侣在著名的布达拉宫附近拍照。

【大纪元2019年03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林燕编译报道)美国国务院周一(3月25日)就西藏准入状况向国会递交报告,指中国(中共)政府去年系统性地阻碍美国外交官、记者和游客前往西藏及其它藏区旅行,再次戳破中共所谓的没有严控西藏、封闭西藏的谎言。

       

美国国务院根据美国国会去年12月通过,并由特朗普(特朗普)总统签字生效的《西藏旅行对等法》(或叫《西藏旅行互惠法》),定期向国会递交西藏准入状况报告,这是首次递交的报告。

报告说,美国外交官和记者进入西藏必须得到中国(中共当局)的特别许可。美国去年提出了9份前往西藏的申请,其中5份被中共当局拒绝,其中包括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本人提交的申请。

即便入藏许可获得当局批准,“中国(中共)政府指派人员贴身跟随美国外交官和政府官员,防止他们与当地人会面或交谈,并对他们进行盘问,限制他们在当地的行动。”

报告还指出,中共政府会在政治“敏感月”期间,限制游客进入西藏。美籍藏人也反映,他们遭到特别审查。

此外,该报告清楚表明,依照《西藏旅行对等法》,国务院将提交一份涉及阻挠美国人入藏的中共官员名单,而美国将按照对等互惠原则,拒绝核发他们进入美国的签证。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此前亦发布报告说,北京当局持续对藏区藏人加强打压,藏区遭受前所未有的监视与控制。至今,西藏自治区几乎仍然禁止记者、研究人员和独自旅行的游客进入。官方数据几乎完全保密。

美国国务院的报告再次揭出中共当局不敢让外界自由进入西藏的真相,以及揭穿中共所谓的西藏自治以及保障人权的伪装,这也让中共非常恼怒。

中共外交部对美国国务院的公开报告表示强烈不满。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二(26日)辩称,限制外界进入西藏是因为“考虑到当地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等因素,对外国人入藏采取一定的管理和保护措施”。

在面对记者就中共外交部的态度提问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拉迪诺周二表示:“我们要求的是对等对待。中国(中共)政府不会在美国遇到这样的旅行限制,我们认为美国(政府)也不应该在中国受到这样的对待。”

帕拉迪诺说,国务院将与国会紧密合作,以确保美国人能前往西藏自治区和其它地区旅行。

他补充说:“我们深感忧虑的是西藏人民缺乏真正意义的自治,藏区人权状况正在恶化,宗教自由和文化权利受到严重限制。”

《西藏旅行对等法》要求中国(中共)政府允许美国记者、外交官和游客不受限制地前往西藏,同时,美国可根据这一法律,对涉及和参与限制西藏进入措施的中共官员作出限制其进入美国的制裁。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主席马提奥‧梅卡其(Matteo Mecacci)随后发表声明说:“(美国)国务院的报告显示,对于中国(中共)对美国公民有系统性的歧视等举措,美国政府不会坐以待毙,而是会更严格执行《西藏旅行互惠法》。”

他指出,除非中共当局停止将西藏与外界隔离,否则这些中共官员很可能会被美国拒发赴美签证。#

责任编辑: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