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西部遇洪水4人死亡
74城市情况紧急

美国洪水
受洪患侵袭,美国中西部多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其中内布拉斯加州有74个城市情况紧急,至少4人死亡,几百人流离失所。(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2019年03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安琪编译报道)由于受洪患侵袭,美国中西部多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其中受灾情况最严重的内布拉斯加州有74个城市情况紧急,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几百人流离失所。

洪水吞没了街道和高速公路

       

目前,内布拉斯加州、爱荷华州和威斯康星州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我们州许多居民和社区一直在抗洪。威斯康星州的房屋、企业和城镇都受到洪水的影响。”威州州长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说,“过去几天的高温和降雨造成大量的积雪和冰融化,从而引发洪水,河流水位上涨。”

到周二(3月19日),内布拉斯加州已经有74个城市、65个县和4个部落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根据内布拉斯加州紧急事务管理局(NEMA)的数据显示,全州17个地区的洪水突破纪录,本周河流可能会突破更多的波峰纪录。

内布拉斯加州州长皮特·里基茨(Pete Ricketts)称此次洪水是“我们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灾难”。

周一,林肯市市长克里斯·比特勒(Chris Beutler)请求州长发布灾难声明,因为洪水导致他所在城市的28.4万名居民受到用水限制。

内布拉斯加州健康及人类服务部(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也警告说,洪水可能对私人供水造成污染,应该对生活用水进行测试以确保安全。

“如果水有浑浊或异味的现象,可能就是被污染的迹象。”DHHS饮用水项目(Drinking Water Program)管理员苏·登普西(Sue Dempsey)说,“如果有任何迹象表明供水已经被洪水污染,即使没有明显的异味,我也鼓励居民购买水样套件进行测试。”

洪水造成至少4人死亡

据NEMA发言人迈克·怀特(Mike Wight)透露,内布拉斯加州普拉特县(Platte County)农民詹姆斯·威尔克(James Wilke)接到一个电话,说有一个人被困在车里,要他前去营救。

在紧急救援人员的指导下,詹姆斯将他的拖拉机开到修道院路(Monestary Road)壳溪(Shell Creek)大桥上。

“没想到桥梁断了,詹姆斯连人带车掉到桥下的洪水中。”威尔克家的朋友乔迪·L·贺夫谛(Jodi L. Hefti)在脸书上写道。

怀特说,另一名来自内布拉斯加州的男子在斯宾塞(Spencer)一座大坝附近被洪水淹死。

普拉特县警长办公室也证实,80岁的贝蒂·哈默尼克(Betty Hamernik)被洪水困在家中,当救援人员到达时,她已经死了。哈默尼克的死因尚未确定,仍在调查中。

爱荷华州弗里蒙特县(Fremont County)警长办公室称,来自内布拉斯加州的阿雷多·罗哈斯·格兰(Aleido Rojas Galan)是爱荷华州从洪水中获救的三个人之一,但55岁的格兰最终因伤势过重而死于林肯一家医院。

多人流离失所 几亿美元的损失

NEMA助理主任布莱恩·图马(Bryan Tuma)说,到目前为止,红十字会开设了9个收容所,收容了470多人。

29个县进行了强制或自愿撤离,其中18个县已经允许撤离的居民返回家中。

NEMA表示,洪水已经对内布拉斯加州公共部门造成2.05亿美元的损失;对该州的私营部门已经造成6千万美元的损失。

内州州长里基茨于周一表示,该州一直在与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和其它联邦官员合作,“申报进行紧急灾难声明,并利用这些联邦资源获得公共和个人援助。”

随着情况开始恢复,NEMA敦促居民继续寻找自己失散的亲人和邻居。

副总统彭斯前去灾区慰问考察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将于周二(3月19日)前往内布拉斯加州慰问遭受洪水侵袭的社区,预计此次洪水将持续一周。

白宫新闻发言人萨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于周一晚间在推特上说,彭斯将应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总统的要求访问内布拉斯加州,“考察洪患对中西部地区所造成的破坏”。

责任编辑: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