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半导体设备巨头停止对中国三安光电供货

总部位于加州的全球顶级芯片和显示设备制造商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已停止为中国最大的LED芯片制造商厦门三安光电供货和提供服务。因三安光电4月10日被美国政府列入“未经核实名单”(unverified list)。(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4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综合报导)“日经亚洲评论”报导,总部位于加州的全球顶级芯片和显示设备制造商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已停止为中国最大的LED芯片制造商厦门三安光电供货和提供服务。因三安光电4月10日被美国政府列入“未经核实名单”(unverified list)。

       

美国商务部上周三表示,在“未经核实”实体的危险(red flag)名单中新增加了37个中国企业和学术机构,美国企业应该谨慎对待这些被列入清单的公司和学校。

一知情人士告诉“日经亚洲评论”,应用材料公司至少有三家中国客户上了“未经核实名单”,厦门三安光电是其中之一。

应材要求员工和承包商撤离名单上的公司

虽然该清单并未禁止美国公司与这些实体打交道,但美国政府要求美国公司谨慎对待名单上的公司。且美国供应商不能再使用现有许可证,向名单上的公司销售产品或为已经安装的设备提供服务,必须重新申请新的许可证。

应用材料公司为几乎所有世界领先的半导体设备和面板制造商供货。对英特尔、三星电子,台湾半导体制造公司,以及中国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而言,如果没有应用材料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就无法生产产品。

根据日经获得的一份通知,上周五,应用材料公司向所有参与指定公司的工作人员发出通知,告诉他们应“立即停止所有未决和未来的设备交付,并停止其所在地的所有提供服务活动”。该通知称,应用材料公司还要求员工、承包商和其他人员立即撤离这些公司。

该通知警告说,如果不遵守这一规定,可能会导致严重违反美国贸易法。

业内消息人士告诉《日经新闻》,作为关键半导体行业先进设备生产的行业领导者,应用材料公司决定立即停止与“未经核实名单”上所有公司的业务合作,此举也可能影响其它美国供应商以及国外供应商。

应用材料公司没有立即回应日经评论请求。三安也没有回应日经评论请求。

“未经核实名单”实际效果大于法律效果

美国商务部公告这份名单于4月11日生效,列入上述名单的还包括香港的7个机构、阿联酋的4个、马来西亚的2个和印尼的1个机构。

日经报导说,美国政府此举标志着中共企图在全球扩充科技实力的野心再次受挫。

美国商务部负责出口管理的前助理部长沃尔夫(Kevin Wolf)表示,被列入清单,意味着美国公司将谨慎对待这些机构。“尽管这不是禁运,但因为麻烦,有时供应商会把它当作禁运。它的实际效果大于法律效果。”

哈里克拉克(Harry Clark)是华盛顿Orrick, Herrington&Sutcliffe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他告诉日经,加入未经证实的名单并不意味着禁止美国出口或再出口产品到该实体,但它需要获得额外的许可证和提交更多的报告。这项规定也适用于外国人。

“我的公司建议客户特别小心,确保涉及‘未经核实名单’清单实体的任何出口或再出口都严格遵守法规。”克拉克说。#

责任编辑:叶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