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中国工作组新报告 指中共为世代之敌

美众院中国工作组新报告 指中共为世代之敌 美众院中国工作组新报告 指中共为世代之敌 9月30日,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介绍“中国工作组”的调查结果。
美众院中国工作组新报告 指中共为世代之敌 美众院中国工作组新报告 指中共为世代之敌 9月30日,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介绍“中国工作组”的调查结果。(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0年10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10月1日是中共篡夺政权之日,被称为“国殇日”。在今年“国殇日”之前,众议院共和党中国特别工作组(China Task Force)对抗中国共产党的报告全面出炉,提到中共跟当年的苏联一样,将是美国世世代代的威胁。

       

众议院共和党周三(9月30日)公布他们对中国共产党(CCP)的调查结果,标题是:“美国必须果断行动(US must act decisively)”。

这场瘟疫 “让美国巨人觉醒了”

麦考尔在周三的发言中说,“多年来,我们一直试图将中国(中共)作为朋友、盟友带入国际大家庭,但是根本没用。”

几十年来,美国及其盟友一直睡着了,直到COVID-19(中共病毒)让美国人觉醒了,沉睡的巨人终于醒了。“(中共)本可以把瘟疫控制在局部地区,但其掩盖起来并隐藏了证据,然后演变成全球性大瘟疫。”

在报告中,共和党说美国对中共的外交战略已经失败,华盛顿必须应对来自北京的挑战,逆转失败的对华接触战略,“这样的接触战略导致以往常常对中共侵犯人权、经济恶行、扩张主义侵略、空洞的承诺视而不见,也忽略了中共致力于以敌对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而进行的恶意行为。”

“中共是美国最大的长期威胁”

“中国共产党是美国最大的长期威胁”,麦考尔在记者会上严肃表示,“现在,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挑战就是中共,这是一个世代挑战,这份报告是世代文件,它将为国会未来多年的政策指引方向。”

报告还提到中共通过不公平优势及窃取知识产权,企图支配全球市场,进而将全球经济中心及投资活动转移到北京,并通过胁迫行动企图控制印太地区。

美国之音报导,这份报告被视为至今为止国会出台的最为完整的美中关系战略分析。“这不只阐明中国对美国所构成的挑战,同时还提供了可行的应对方案和立法建议”,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说,“我们要确保,未来一个世纪还是美国的世纪。”

中共在江泽民时代就企图干涉美国大选

麦考尔还透露,中共对美国的间谍活动由来已久,他说自己1996年还是美国司法部的一名年轻检察官时,就参与了约翰尼‧钟(Johnny Chung)案。

约翰尼‧钟认罪后跟美国合作,“那次调查揭示出,中共航空航天部门和中国情报头子企图从美国获得军事卫星技术。长话短说,中共将钱存入钟在香港的银行账户,他用这些钱来影响1996年的美国选举。”

出生于台湾的约翰尼‧钟后来供认,他捐给民主党的36.6万美元全部来自中共军事部门,他在国会宣誓作证时说,中共将军姬胜德给他30万美元,让他帮助克林顿连任。

美国政府应深化与台湾的关系

报告中有十多项建议涉及台湾,呼吁美国行政部门深化与台湾的关系,与台湾展开贸易协议谈判。

麦考尔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美台贸易谈判将是“一项重要的外交政策宣示”,有助于就中共病毒大流行问题向中共追究责任。

报告建议美方大幅度修改对台政策,允许驻美代表处的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并呼吁国会通过包括《台湾保证法案》及《台湾主权象征法案》等五部法案,帮台湾重新恢复世界卫生组织观察员身份等。

加速为港人提供庇护、关注人权问题

中国工作组的报告还建议美国国会应尽速推动法案,为受到北京压迫的香港居民提供一个安全的避风港。

目前美国国会中共有四部旨在为香港居民提供协助的移民政策相关议案。报告还建议针对中共政府对新疆维吾尔穆斯林少数民族的罪行是否构成“种族灭绝”进行确认。

众议院星期三(9月30日)通过了《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披露法》,而就在前一周,众议院以压倒性结果通过了《防止强迫维吾尔劳动法》。法案将全面禁止进口所有来自新疆的奴工产品。

今年5月初,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宣布成立“中国工作组”,应对来自北京的各种地缘政治威胁。“中国工作组”包含了14位来自11个不同委员会的共和党成员。

过去近五个月里,分为五大面向的“中国工作组”成员分别针对各种来自中共的威胁进行讨论、汇整信息、协调工作以及制定政策建议。

责任编辑:叶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