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予以华为90天豁免 仅限现有网络及手机

华为
美国公告,对华为提供有限的豁免措施,为期90天。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5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吴英编译报导)美国商务部周一(5月20日)公告,对华为提供有限的豁免措施,为期90天。

       

依商务部公告,华为将被容许购买美国生产的零部件,以维护现有的网络,并给现有的华为手机提供软件更新。不过,在未获得批准的情况下,华为仍被禁止购买美国零部件生产新产品。这项豁免的效期是90天。

美国商务部5月16日公告,将华为及其在26个国家的68家关系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Entity List),这些实体在采购美国的零部件及技术前,必须先取得许可。实际上,被列在黑名单的实体通常并不容易获得美国审批的出口许可。

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周一在声明中说,临时通用许可证将给予运营商有更多的时间做出其它安排,⋯⋯制定适当的长期措施。简而言之,该许可证将允许华为现有手机用户和农村宽带网络继续提供服务。

商务部表示,华为的临时许可证将于8月19日到期,届时将进行评估是否予以延长。

2018年,华为用于采购零部件的金额约为700亿美元,其中约110亿美元用来采购美国的零部件。

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包括英特尔公司、高通公司、赛灵思公司(Xilinx Inc.)和博通(Broadcom)公司在内的芯片制造商已告诉员工暂时不要向华为发货,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英特尔是华为服务器芯片的主要供应商,高通则是其大多数智能手机处理器和数据机(调制解调器)芯片的供应商,赛灵思是华为网络设备的可编程芯片供应商,博通是交换机芯片的供应商。

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科技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 AG)表示,该公司已终止向华为提供部分原产于美国的零部件。

谷歌公司已不再允许华为使用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的接口,这意味着华为不能再使用该公司开放源代码授权以外的所有硬件及软件产品。#

责任编辑:叶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