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美中贸易协定 美要单方惩罚机制

中美谈判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3月1日出席“保守政治行动会议”(CPAC)时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希望中国同意建立单方惩罚机制,可单方惩罚违反贸易承诺的另一方。(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3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林燕报导)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周五(3月1日)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希望中方同意建立单方惩罚机制,允许对违反贸易承诺的另一方进行单方惩罚。

       

白宫及政府官员一再表示,中美之间的任何贸易协议都必须包括强有力的执法机制。这是正在进行的美中贸易谈判最新内容。

罗斯在周五出席“保守政治行动会议”(CPAC)时透露,目前美中贸易谈判协议中的执行机制将包括两国官员之间的定期监督会议,以及美国对中共违规行为进行惩罚的能力。

单方的执法机制将不同于过去的做法,过去美国只能将投诉提交给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国际仲裁小组。

川普政府的贸易官员,包括罗斯以及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多次指出,过去的这些做法无效。

对中共擅长在贸易规则上“作弊”,罗斯说:“我们必须有自动的(纠偏)能力”。 他表示,要具有单方惩罚能力,才会改变对方的行为。

商务部长:执行机制将是重中之重

罗斯透露了美中贸易谈判的大致内容。罗斯介绍说,内容包括不同的部分。第一部分最简单,也是媒体报导最多的——协议筐。

“对中方来说,多买些大豆并不难,他们做的就是把(对于)别的国家的(产品的)购买转到美国。这跟与波音飞机、液化天然气都一样。”

第二部分更难一点——结构改革,包括修改法律、保护知识产权,停止强制技术转让以及盗窃美国的公司或实验室技术。

罗斯说,但最重要的、也最有效的将是执行机制。

“当中国被前总统克林顿纳入世界贸易组织时,他们的理论假设是,中国(中共)会遵守规则;但是他们没有想到过,为谨防他们的假设出错,他们应该设置一个强制执行机制。”他说。

罗斯表示,中国加入世贸已经18年,现在到了美国必须修理的时候。“我们必须有一个正确的执法机制,它将包括如下内容:部长级会议、定期副部长级会议。”他说。

“但最重要的是,如果它们(中共)无法解决争议,特别是结构改革的话,我们需要单方措施能够惩罚它们,无论是大的关税还是配额。”罗斯补充说。

美国不能再忽视贸易不对等问题

罗斯解释了为何不能再无视美国的贸易不对等问题。“进入美国的所有商品中有60%免关税,没有其它国家有这样的事。”他说。

他提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美国历史上也出现过大量的贸易逆差,给予亚洲以及欧洲贸易特许权。“但是那个政策适合1950年的欧亚各国,却非常不适合2019年的中国。”罗斯说。

罗斯表示,美国给世界上第二大(中国)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大额贸易特许权,已经不合适。甚至在某些领域,美国被困进糟糕的境地。

“我们是最自由开放的贸易者。如果每个人都有自由贸易,那将是很好的,但它们(中共)不是。这才是当局试图修复的问题所在。”他说。

罗斯表示,这种贸易不对等让美国在2017年之前,流失了500万个制造业的就业机会。

川普政府下一步政策:给企业减负 个人减税

那么川普政府下一步的政策调整方向是什么?罗斯说,要企业回归,做的第一步就是给企业减负、改革政府监管问题。

“对企业来说,最糟糕的事情是担心下一个新的政府规定会增加你的成本、干扰你的决策。”他说。

罗斯曾是私募股权投资公司W.L. Ross & Co.的董事长兼首席战略师,参与过多个成功的大型破产重组项目,有“破产之王”(King of Bankruptcy)之称,对美国企业的运营情况了如指掌。

他表示,接下来的其它大事就是税改、改革个人所得税。罗斯说,现在的个人所得税仍然非常糟糕。他的意思是个税太高,而不是太低。

“民主党人抱怨第一批税款比去年少。你们知道为什么?因为老百姓得到了实惠,我们降低了税率。”他说。“如果你投入少,你为何要多得回报?”

罗斯表示,下一步得个人税、企业税改革将给美国经济,尤其在投资方面带来非常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