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会撒谎哦

眼睛撒谎哦

我们的眼睛真的可靠吗?

这世界瞬息万变,我们站在原点感觉什么没变,其实什么都变了。

今天,遇见朋友小瑞,她给我看手机上的照片。一连七八张照片,每一张都很美。天格外蓝,配着红叶、白云,拍下来不需要做任何加工,都美得可以做明信片。
       

我翻看着照片,小瑞在旁边问我:知道是在哪儿拍的吗?我摇头,只看蓝天树叶,我无法判断到底是哪里。小瑞笑,继续让我看这些照片有什么不同。我来回翻了几遍,如果说有什么不一样,那就是天空的颜色,虽然都是蓝的,但每一张的色调是不同的。

天空瞬息万变
天空瞬息万变

照片告诉我们眼睛撒了谎

有些照片上,天蓝得透彻,自内而外地蓝。而有些照片,那蓝色则淡淡的,好像笼罩着一层薄雾。我想,照片一定是在不同的时段或在不同的地方拍的,所以才这样风情万种。但是,小瑞说,其实这些照片是她站在同一个原点拍的,转了几次身而已,结果发现每张都不同。

同一个原点,同一个时段,拍出各色各样的照片,应该主要归结于光线吧。角度稍稍调整,光照变了,天空的色泽也随着改变。想想很是神奇,这世界就这样瞬息万变,我们站在原点感觉什么没变,其实什么都变了。

蓝天
蓝天
同样的蓝天
同样的蓝天

如果没有照片为证,我想我可能不会相信就站在原处,眼前的风景已改了容颜。最起码,肉眼所看到的风景没有改变。然而,实际上,即使站着不动,角度稍稍调整,时间走过几秒,光线与天空已经变了。那些微微的变化,恰恰是我们眼睛会错过的。

目不转睛盯着看,尚且会错过那么多色彩。不知道这世上还有多少美好是我们眼睁睁错过而丝毫不知的呢?@

责任编辑:方远     作者:青松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