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恢复阿斯利康疫苗试验 1.8万人已接种

牛津大学表示,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合作开发的中共病毒疫苗的试验将继续进行。
牛津大学表示,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合作开发的中共病毒疫苗的试验将继续进行。(AFP PHOTO/ANDREW YATES)

【大纪元2020年09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林南编译报导)牛津大学周六(9月12日)宣布,将恢复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合作开发的一种中共病毒疫苗试验,该研究因一名英国疫苗测试者出现异常症状而搁置了近一周。

       

听新闻:

 

该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在上周日暂停之后,英国监管机构批准该项目可继续进行,因此,英国大学在其所有英国临床试验站点均已重启。它说:“独立审查程序已经结束,并遵循独立安全审查委员会和英国监管机构MHRA的建议,试验将在英国重新开始。”

由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公司开发的疫苗,被广泛认为是在世界各地不同测试阶段数十种中共病毒疫苗中最强的竞争者之一。

英国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对试验重启表示欢迎,他在一条推文中表示,该试验“获得支持并开始运行”,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个好消息。

牛津大学表示:“预计一些疫苗测试者会感到不适,必须仔细评估每个案例,以确保对疫苗的安全性进行仔细评估。”

牛津大学说,到目前为止,在英国、巴西和南非,全球约有18,000人已经接种了这种疫苗。美国招募了约30,000名志愿者。

尽管牛津大学基于保护参与者隐私权而不会透露有关患者疾病的信息,但阿斯利康一位发言人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一名妇女出现了严重的神经系统症状,导致试验暂停。具体来说,据称该妇女已出现与横纹肌炎(脊髓罕见发炎)相符的症状。

这所大学坚持认为,“我们致力于确保参与者安全和研究中行为的最高标准,并将继续密切监视安全性。”

在药物试验中暂停是司空见惯的,但这一消息公布后导致阿斯利康股价急剧下跌。

牛津-阿斯利康的研究此前曾在7月停止过,原因是一名参与者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后来证实这是多发性硬化症的一种未确诊病例,研究人员称与该疫苗无关。

这款疫苗正处在测试的第三阶段,也是最后一个阶段,研究人员寻找在早期测试者研究中未发现的可能副作用的任何迹象。

另两种疫苗正在美国进行大规模的最后阶段测试,一种由美国生物技术公司莫德纳(Moderna Inc.)制造,另一种由辉瑞和德国的BioNTech制造。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