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口欲杀生,阎王斥责方悔改

满足口欲,杀生
佛法是慈悲的,但同時也是非常威嚴,非常嚴肅的。(圖Pixabay)

满足口欲而杀生的事情不可为

南北朝时陈朝杨州有个法名叫智慎的和尚,他一向言行不端,沉迷于各种嗜好慾望之中。他尤其是对美食的执着特别强,为了满足能吃到鲜鱼的执着,甚至于造了二丈多见方的池子来养鱼,时常请人来杀鱼以便他早晚食用。其他修佛的人听说之后,纷纷来劝阻他,可他就是不听。

       

后来智慎得病死了,元神离体被抓去见了阎王。阎王对他说:出家人杀生是很大的罪,是很难得到赦免的。接着阎王又命狱典,引智慎去看看地狱中罪人受苦的地方,等他参观完了就再把他领回来。智慎被狱典领着向前行不久就见到一座大铁城,远远的就能见到城内勐火腾炎,可怕无比。走到离城还有数百步的时候,就有一些的火星飞溅迸射出来打到智慎的身上,疼痛无比。智慎惧怕的再也不肯往前走了。

不久智慎就被领回到阎王的面前,阎王说:你所见如何啊?智慎害怕的一边悲泣,一边忏悔请求饶恕,希望阎王能放他还阳复活,并发誓复活后一定广修功德。阎王听后对他说:狱外就如此可怕,狱中的可怕就可想而知了,自作自受真的是一句很对的话呀。今日姑且先放你回去吧。

智慎还阳后,勤加勉励,日夜不停的学法修炼,终于成了一代高僧。

看了这个故事之后,我想到:佛家弟子不可杀生,修炼人无论是自己动手杀生,还是命令指使,请求,劝诱或帮助他人杀生都是有罪的。佛法是慈悲的,但同时也是非常威严,非常严肃的。佛家弟子切切不可犯杀生的罪。佛家弟子在修炼路上犯了错,一定要严肃对待,就像故事中的智慎一样虔诚忏悔,并尽全力弥补过失才行。

资料来源:《释门自镜录》

──转自《正见网》

责任编辑:张信燕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