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宣布启动紧急法后 中共军车在市区巡逻

港府宣布启动紧急法后,有驻港解放军卡车满载着军人,在香港和九龙闹市巡逻。(截图)

【大纪元2019年10月04日讯】据自由亚洲电台及香港市民社媒消息,政府宣布启动紧急法后,市区多处地方大塞车,有中共驻港部队卡车满载着军人,在香港和九龙闹市巡逻。

另有香港市民拍下香港仔隧道有大量军车通过。

(脸书截图)
中共军车巡逻。(生于乱世2:0脸书网页)
军车通过,多地大塞车。(脸书截图)

9月30日,路透社援引多名外交界人士提供的消息报导说,中共目前驻香港部队的人数自8月底以来已经增加了一倍。

一个月前,中共官媒曾公布了新调派的海陆空部队进入香港的消息,其中包括驻港部队的装甲运兵车和一艘巡逻艇的照片。中共官方称,这是驻港部队的年度例行轮换,时间与往年大体一致。

但路透社援引亚洲和西方国家的外交界人士的话报导说,他们认为8月底的那次中共军队进驻香港不是换防,而是增兵。7位外交界人士对路透社说,在这次中共所称的换防的前后几天,他们没有发现驻港部队有大量军人返回中国大陆,其中3人表示,自从香港发生大规模抗议以来,中共驻港部队人数增加了一倍多。他们估计,驻港部队人数从3千到5千增加到了现在的1万到1万两千人。

有5名外交官对路透社说,新增部队中包括了中共的武警。

就在十一之前,香港网络社交平台连登上有自称海关关员者披露,周日有9辆大型绿色货车运送军用物资到香港,而且8月以来的载货清单显示,不断有这样的军用货车入港。怀疑中共已经暗中运送了大批军备和人员到香港,为以后在香港升级镇压做准备。

该网友上载了一张疑似军用的大型绿色货车照片,并在帖文中写道,“今天有9架货车,全部运的是中共军队的军用物资。应该是10月1日用的,上面老板叫大家到时候最好不要开门,小心看路。”

帖子还提醒大家,要记住这款绿色货车的类型,以及货车上的公司名称“湛江霞港康泰运输有限公司”,并指发现这些疑似军用货车的地点是“落马洲cargo”。

十一刚过,香港政府就动用紧急法,是52年来第一次。曾在半官方媒体香港《文汇报》任副总编辑的程翔认为,十一乱局之后,北京对香港的各项政策一定会日趋强硬。

程翔解释说,鉴于国际社会的压力,北京不会直接派兵进驻香港,但一定会动用包括体制内和体制外的所有方法,来压制香港的反对力量。程翔认为,北京正在部署社会、经济等多个层面的全面渗透,基本做法与中共五十年代在中国大陆推动的社会改造运动差不多。#

责任编辑:林诗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