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川普政府考虑让中国公司在美股下市

中国, 公司, 美国, 股市, 下市
路透社援引消息说,美国政府考虑让在美国股市挂牌的中国公司下市。图为2019年4月24日,纽约证券交易所一景。(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9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英国媒体援引消息说,美国政府考虑让在美国股市挂牌的中国公司下市,而这项措施的执行与否将取决于总统川普(特朗普)。

       

路透社引述三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川普政府考虑解除中国公司美国股市的上市资格。此举是限制美国对中国公司投资的更广泛措施的一部分。

美国政府的资料显示,截至2月为止,共有156家中国公司在那斯达克(NASDAQ)和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其中包括至少11家国营企业。

长期以来,中共当局一直不愿意配合海外监管机构的检查与稽核。美国国会议员在6月提出一项法案,要求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接受监管,否则面临下市的命运。

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当时表示,中共不应该再允许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逃避有关财务透明度和问责制的美国法规。

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说,提出取消上市资格的想法是美国针对此一长期争论所采取的最新保护手段。

该消息人士说:“对于(川普)当局而言,这是当务之急。中国公司不遵守公开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ublic Company Accounting Oversight Board,PCAOB)的程序,对美国投资人构成风险。”

消息人士指出,尽管提出取消上市资格的想法可能是美国在下一轮美中贸易谈判之前对中方施压,但其主要目标应该是反制中国科技公司在军民两个用途上的结合,亦即“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共利用高科技在新疆监控与迫害人民,受到外界严厉的批评。

针对取消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的传闻,中共喉舌《环球时报》的总编辑胡锡进发推文说,很多中国投资人多年来抱怨说,他们无法享受中国互联网公司的爆炸性成长,因为它们很多是在美国挂牌上市。

对此,美国对冲基金大佬、海曼资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创办人巴斯(Kyle Bass)回应说,一旦中国公司遵守美国证券法规、提交真实的财务报表,而且与自由度相容,中国投资人将能享受“爆炸性成长”。

责任编辑:李玲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