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率或被大幅低估 专家吁孕妇停止接种疫苗

2021年1月23日,在以色列地中海沿岸城市特拉维夫(Tel Aviv)的克拉里特健康服务机构(Clalit Health Services),一名卫生工作者向一位孕妇注射Pfizer-BioNtech冠状病毒疫苗。(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1年11月03日讯】(英文大纪元记者Zachary Stieber报导/高杉编译)研究人员在重新分析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的一项研究结果后,认为它以偏概全,错估了孕妇接种疫苗后的流产率,呼吁停止对孕妇使用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

       

(听更多请至“听纪元”平台)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其它国家的卫生机构,一直在使用CDC的一项研究结果,来证明给孕妇和新妈妈接种疫苗的建议是正确的。但在重新分析了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这项研究数据后,两名专家表示,各国应停止对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使用COVID-19疫苗。

澳大利亚政府在针对妇女的COVID-19疫苗接种指南中说:“美国对3.5万名怀孕妇女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接种COVID-19疫苗后出现副作用的比率,与普通怀孕妇女相比非常相似。”

然而,这项研究在上个月被比利时一位研究人员提出质疑后得到了更正。疾病控制中心的科学家承认,他们应该清楚地表明,他们无法准确计算和评估疫苗可能导致孕妇流产的风险,因为缺乏大多数女性接种疫苗后的后续数据。

这项新的报告发表在四月份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

根据奥克兰大学(University of Auckland)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学部门的高级讲师西蒙‧索恩利(Simon Thornley)博士和新西兰的另一位研究员艾丽莎‧布鲁克(Aleisha Brock)博士的说法,CDC虽然更正、解决了一些问题,但还有更多的问题存在。

索恩利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对《大纪元时报》表示:“这篇研究的结论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变化,因为我们认为,我们重新分析了与怀孕早期接触疫苗的相关性,结果表明,从该角度来看,(流产)风险大幅增加。”

索恩利和布鲁克重新分析了相关数据,并在《科学》(Science)、《公共卫生政策》(Public Health Policy)和《法律》(Law)杂志上发表了一篇论文,其中计算了接种疫苗后孕妇妊娠在头三个月的流产发生率实际上是82%到91%。

在向由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运作的V-Safe登记系统报告的827例怀孕中,有712例的结果是,之后婴儿安全出生,而几乎所有妇女都是在妊娠晚期才接种了疫苗。但在其它妊娠阶段的104个孕妇,在接种疫苗后都导致了流产,其中,大多数的疫苗接种是发生在怀孕13周之前。

新西兰研究人员利用研究数据和一些估计数据计算出,在怀孕20周前接种疫苗的妇女中,自然流产发生率为81.9%至91.2%。

研究人员说:“我们对岛袋(Shimabukuro)等人支持在怀孕早期使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的研究结论提出质疑,该研究结果现已被草率地纳入许多国家的疫苗使用指南中,包括在新西兰。”

他们补充说:“认为孕妇在妊娠晚期(接种疫苗)的副作用结果,就代表了在整个妊娠期(接种疫苗的)影响的假设是有问题的,并且忽略了过去使用沙利度胺(thalidomide)等药物的经验。”“在进行各产期跟踪或确定孕期接种疫苗母亲所生婴儿的长期安全性之前,无法证明该疫苗产品在孕期的前三个月和中三个月时使用的安全性。”

辉瑞公司在其疫苗标签上指出,关于“孕妇接种疫苗的现有数据,不足以得出有关孕妇接种疫苗风险的信息。”

此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称,他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在接种辉瑞或Moderna疫苗的孕妇中,并没有显示出任何明显地存在安全问题的信号。他们强调,他们的研究结果并不一定代表疾病控制中心的立场。但该机构在其网站上链接到这项研究,并利用它来推动孕妇前去进行疫苗接种。

向该研究的主要参与者提出的疑问,被转发给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一名发言人。该发言人则在回复中,重复了该机构于8月份发表的、关于该研究的一份声明。

该机构在当时表示,“我们知道有些数据被用来重新计算,并得出了更高的孕妇流产率。这不是根据现有数据进行的适当计算,因为有一千多例妊娠正在进行中,在编写报告时还没有获得其结果数据。大约10%~25%的已知怀孕最终以流产告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专家将继续研究COVID-19疫苗对怀孕的影响,并密切监测任何安全隐患。”

这位女发言人还提到了自那以来发表的两份,关于孕妇和COVID-19疫苗的研究人员信函。一份来自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研究人员,信中说,对孕妇接种疫苗后流产的风险评估,在实际发生普通流产的范围之内。另一份来自外部研究人员,称在研究了CDC的数据后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CDC发言人说:“这些研究是可靠的,可以帮助孕妇和她们的医疗保健提供者,一起讨论怀孕期间接种COVID-19疫苗的问题。”她还补充说,“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在孕期接种COVID-19疫苗是安全和有效的。”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