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记者会公布民调结果 对警方信任度为零

民间记者会, 禁蒙面法, 反送中, 警方, 民调
10月11日,民间召开第19次记者会,宣布民调结果,对警方信任度降到零。(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0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香港报导)10月11日晚8点,民间召开第十九次记者会,在11万人中就“禁蒙面法”进行民调,结果显示《禁蒙面法》不但无法吓退或分化抗争者,却使香港人不分“和”(和理非)“勇”(勇武派),更团结一致,并激发更强烈的反抗意识。

       

民间新闻记者会发言人认为,香港特首林郑面对强大的民意与诉求,却架空立法会、硬推《紧急法》的决定,是企图以极权手段快速灭声。他说,《禁蒙面法》对解决香港的问题毫无作用,“质疑港共政府推行《禁蒙面法》是故意煽风点火、激化抗争,企图令‘和理非’与‘勇武派’割席。”

他介绍,这次11万人的民调中“和理非”占多数,结果显示,“即使是和理非,亦不会因为《禁蒙面法》而畏惧,也坚决继续抗争,并且政府的诡计及打压却将香港人拉得更近、更团结。”他们的口号也由最早的“香港人加油”升级成现在的“香港人反抗”。

民调也显示,民众对政府、港警及司法系统的评分创了新低,政府在一个月内由0.32分降至0.16分。对警队,94%受访者直接给零分。此外,对林郑与行政会议动用《紧急法》之决定,几乎所有受访者均不认同,并认为引用《紧急法》只会加剧香港社会的撕裂和加深社会矛盾。

发言人还介绍,受访者普遍认为《紧急法》通过目的之一,是赋予警方有更大的权力及武力,用滥捕手段去镇压维稳。

民调显示,有六成受访者甚至担心政府会利用《紧急法》直接取消11月举行的区议会选举。八成受访者还担心政府有可能会引用《紧急法》去没收任何香港巿民的财产。

发言人提到,近日银行出现的“恐慌性提款人潮”就是例证。

林郑还被质疑用《紧急法》和《禁蒙面法》挑动香港局势制造混乱,目的就是想一方面在本地企图令民意“翻盘”,另一方面想在国际战线扭转舆论风向。

民调显示,超过九成受访者表示,《紧急法》以及《禁蒙面法》并不能动摇他们抗争的意志,政府分化策略不会令香港人退缩,香港人将秉持“不分化,不割席,不笃灰”信念,继续抗争运动。

发言人总结道,四个月以来的抗争已充分显示了香港人的韧力和意志,并深信香港人在抗争中有自我修正的能力,继续秉持“核弹都唔割”的精神,不分“和”“勇”,团结一心。

民间记者会上,大纪元记者提问说,现在我们看到海上有很多的浮尸和跳楼的“自杀”,网上很多的传闻说这些人是抗争者,你们怎么看待这个问题?香港是不是有这么多“自杀”的,还是最近有这么多的人,这个外界非常关注,有没有具体的事例可以进一步跟踪的?

发言人回应说,“我们觉得近日出现的无论系一些海上面的浮尸 ,还是一些堕楼的事件,其实都非常之值得怀疑,究竟真有那么多人自杀,还是他们是一些不是自然的死因?”

他还表示,其实我们都知道香港其实是没有那么多的“自杀”事件,今天也都出现一个新的案件,就是有一个是抗争者的尸体被人发现在海里面,其实是非常之值得怀疑的。怎么会有那么多的这样的事件发生,希望大家知道这些事,希望大家继续关注,不要让这些死者无缘无故“被消失”或者是“被灭声”。

他强调,“我们希望可以有真相大白的一天,也都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这些这么可疑的事件,我们亦都希望大家可以继续抗争,去寻求真相。”

也有媒体问,关于中大有个女生在葵涌警署遭到性暴力,有一些受害者反应他们遭到强奸,请问你们怎么看,你们有没接触到有些被捕者有类似的经历?关于那些浮尸今天警方都有解释,你们是不是相信警方的讲法?

民间发言人回应说,关于葵涌警署的性暴力事件,相信大家听到这些事件、看这种报导时都是非常痛心、非常同情,“但是,我们也都希望大家同我们一样保护手足,不要将他们的个人资料或其它资讯广传。其实,连续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来,都不断有类似的报导,在警方方面否定这些事的情况下,我们已经没办法继续相信究竟警方是不是讲的真话,甚至当警方的论述或者他们的口风一转再转的时候,真是很令外界怀疑警方讲话可信性有多高。”

他还强调,民调中也看得到,广大市民、甚至所有香港人对于警方的信用已跌到零分,所以现在警方讲的所有东西对于我们来讲只是一个掩饰,或只是为他们洗脱嫌疑的借口,警方没有公信力。“我想大家在不同的情况下,都会选择相信我们的手足,我们都会继续为这些手足寻找真相,还他们一个清白。”他说。#

责任编辑:李穹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