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处不在-鲸鱼妈妈和宝宝

母爱无处不在

暖心一幕 鲸鱼妈妈和宝宝“手拉手”回家

 

对任何物种来说,母爱都是伟大的。一名男子用无人机拍摄了一段鲸鱼妈妈带着鲸鱼宝宝,在海水中缓缓游动一起回家的视频,画面十分温馨感人。据mercurynews.com报导,5月8日,加州“德纳赏鲸”(Dana Wharf Whale Watching)公司无人机操作人员拉马德(Matt Larmand)在一个偶然机会中,拍摄到一头灰鲸妈妈与小灰鲸“手牵手”,从Salt Creek海滩北部缓缓向拉古拉滩游过的视频片段。

       

拉马德所在的船只跟随鲸鱼妈妈和宝宝大约一个小时,看着它们在离岸边约半英里的200英尺深的水域游动。

一头灰鲸妈妈带小灰鲸一起回家。(视频截图)

当拉马德曼回到德纳角港时,他将无人机拍摄的视频交给了管理德纳码头赏鲸队的卡莱兹(Donna Kalez)。

“哦,天哪,真可爱,它们的鱼鳍在交互,实际上是互相拉手,”卡莱兹回忆说。

她说,这名鲸鱼宝宝很可能出生在下加州半岛(Baja California),正在跟着妈妈回家。

驾驶游船Dana Pride的皮卡(Chris Pic)船长说:“它正在亲手教它的小宝宝迁徙路线。”

每年灰鲸都会沿着南加利福尼亚州的海滩迁移。灰鲸在下加州半岛的泻湖,从12月开始交配生子。然后它们带着小鲸鱼回到北部的阿拉斯加,在迁徙过程中,行程超过了12,000英里。舒尔曼-贾尼格(Alisa Schulman-Janiger)与一群科学家创立了美国鲸类协会洛杉矶分会。该分会进行的灰鲸行为项目从1984年1月开始,计算了从威洛斯半岛(Palos Verdes Peninsula)通过的灰鲸数量。

自去年12月1日开始计数,截至今年5月12日,舒尔曼-贾尼格和志愿者们共记录了929头南方灰鲸和61头新生鲸鱼,以及1938头北方灰鲸和100头小鲸鱼。

去年第一头向南迁徙的灰鲸是在12月4日出现,当年志愿者们共纪录了1256头,数量达历史第四高,再加上68头刚出生的小灰鲸,南向迁徙灰鲸数量创下该项目成立34年来第二高。

责任编辑:李寰宇 【大纪元2018年05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许彦编译报导)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