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P4实验室被调查 逃美科学家将曝料

石正丽在武汉P4实验室
图为2017年2月23日,石正丽在武汉P4实验室。 (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大纪元5月5日讯)因北京当局隐瞒,导致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球200多国,成为自二战以来最大的世界性灾难。国外很多专家质疑中共病毒是人工合成的,也有的怀疑是实验室泄漏引起的。虽然众说纷纭,但似乎都把矛头指向了武汉P4病毒实验室。现在,让我们来看一看最近曝光的一些消息。

       

一、“五眼联盟”正在调查武汉P4实验室两名研究员

据《每日电讯报》近日报道,由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英国和美国组成的情报分享机构“五眼联盟”(Five Eyes)正在调查病毒源头,并已将目标锁定于武汉P4病毒实验室的两名研究员,分别是蝙蝠病毒感染与免疫课题组组长周鹏,以及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石正丽。

被称为“蝙蝠女”的石正丽,曾于2006年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到澳洲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研究。周鹏则于2011至2014年间,获公费派往澳洲留学,并取得了博士学位。

报道称,澳大利亚的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已经证实,两人都曾在其实验室研究过蝙蝠。他们的研究获得了澳洲政府和中共政府的联合资助。

《每日电讯报》并没有暗示这两名科学家应对中共病毒的爆发或传播负责,不过报道提到,在武汉爆发疫情之初,石正丽曾表示,她因为担心病毒是从实验室泄漏出去的而夜不能眠,但后来她强烈否认病毒是从实验室泄漏的说法。

二、美国正调查病毒起源,将发布强有力的报告

4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新闻简报会上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对中共病毒的起源做“非常认真的调查”。

4月29日,白宫下令美国的情报机构调查中共和世界卫生组织(WHO)是否在疫情初期掩盖了病毒爆发的实情。据NBC报道,白宫还要求查清世卫对研究冠状病毒的两家武汉病毒实验室有多大程度的了解。

特朗普在5月3日回答福克斯记者关于病毒是否起源于武汉实验室的提问时表示:我们将给出一份“非常强有力”而又“十分确凿”的报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在同一天接受ABC采访时表示:“大量证据”表明病毒来自武汉的实验室。

三、美国情报局否认中共病毒是人工合成的

4月30日,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ODNI)发布声明称,中共病毒(COVID-19)并非人工合成的病毒,也没有经过基因改造。至于中共病毒是由感染了病毒的动物与人接触后传给人的,还是因为武汉的病毒实验室事故造成的,情报界还需继续调查才能得出结论。

四、武汉P4实验室一名科学家逃离中国或公开曝料

4月24日,美国前白宫首席策师班农在其《战情室》节目中透露,一名武汉P4实验室的资深科学家已经成功逃离中国,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将会在摄像机前曝光武汉实验室的一些内幕。

到底会有什么内幕会曝光呢?我们会持续追踪,也请您继续关注。◇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