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的科学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仰望神

被公认是史上最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与牛顿都相信神的存在。图为1921年演讲中的爱因斯坦。(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多年前曾经看过一篇对美国科学家信仰的调查报告,结论是最信神的是“数学家”、其次“物理学家”等等,最不信神的是“生物学家”。

“乱中有序”

       

用常识判断,这是符合他们研究的学问的环境的:数学谈“正”及“负”,有“实数”也有“虚数”,眼睛看得到的及看不到的东西都可以用数字、符号、函数等等来表述,因此“数学家”会想信神是存在的。至于生物学家,他们格物致知,每天拿刀子解剖动物,要能看到血肉才会承认其存在,灵魂他们找不到,何况神明?!

当西洋天文学家、物理学家他们看到宇宙的浩瀚、自然的“乱中有序”,好多聪慧的科学家们就异口同声说:当你认识到自然界的规律都是不可思议地、精密地协调在一起,从而制造出我们看到的这个宇宙,你就会有如此的想法:这个宇宙不是碰巧存在的,而是高级生命(神)、有意创造出来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化学史上有些重大的发现或发明,竟然来自科学家从“梦”中得到灵感、启发,犹如神授解决问题的“钥匙”。

庞大又有序的宇宙,伟大的科学家认为是无上伟大的神创造出来的。(NASA/公有领域)

其实,人们知道几世纪以来,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都崇敬神明,像是被誉为最伟大的科学家的爱因斯坦,十七、十八世纪最杰出的科学家与近代物理学之父牛顿,他们都虔诚相信神的存在。还有与牛顿比肩的瑞典全才科学家伊曼纽‧史威登堡(Emanuel Swedenborg,公元1688年~1772年),他以“通行灵界的科学家”为人所熟知,并且留给世人三十年间的往来灵界的见闻记录,(现珍藏于大英帝国博物馆),告诉人天堂与地狱的存在,给予人生命善的启发。

神传文化

回顾到中华经史人文科学,神话传说的“盘古开天辟地、女娲抟土造人”,从古老的《易经》八卦演算出的《乾坤万年歌》可以合理地自圆其说。三皇五帝就是上天派来下界传授地球文明的“神人”。根据中华古典文史,混沌之初昏暗、盘古开天辟地,无极生太极,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而天开于子、地辟于丑,所以干支历法开始于甲子、乙丑,甲子应配<乾为天卦>、乙丑就配<天风姤卦>。

相传伏羲氏自称风姓,他创立先天八卦。同时中华民族认为自己的祖先是伏羲和女娲,是他们在石器时期繁衍出中华民族。《易经》八卦姤卦主女后,后字形含石,因此我们很庆幸地找到了《乾坤万年歌》如何开头的根据。原著诗文、开宗明义曰:“太极未判昏已过,风后女娲石上坐”,其来有自,我们知其所以然了。

再者,《易经》乾卦系列意象为“金马”,马大八尺为龙,因此接下来就有三皇五帝,奇妙地三加五又为八。六十甲子日月循环、周而复始。礼乐又八音、而文章百年,因此引申到八百春秋吧。所以接着《乾坤万年歌》曰:“三皇五帝己派相。承宗流源应不错。而今天下一统周。礼乐文章八百秋。”《乾坤万年歌》全诗第一诗句就是说从中华古代的创世传说讲起,并从周朝开始预言。

无神论阴谋

早期中共头头其实是经史读书人,他们心里是相信神的、也喜欢打卦算命。有个传说:老毛找了一位老道卜吉凶,老道只给了9999及8341两个数字,于是毛共选在1949年9月9日9时才正式进入北京城,而且把京城戍卫部队的番号定为8341;等毛去世后大家才恍然大悟8341说的是其寿命83岁、掌权41年。还有据说早年周恩来在举棋不定是要跟随老蒋或老毛时,算卦者推断“一字忌之曰青”,那他就不跟青天白日共事了。可是到了晚年他竟然吃足了“江青”的亏。

毛酋他们“只许州官放火、不容百姓点灯”,为了用“愚民政策”统治天下,就宣扬“无神论”,把人民推入“恶道”,以“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便于控制、宰制人民。实际上,就是连后来的领导人也相信“气功治病”,或抄写《地藏经》以“延年益寿”,但表面上仍然一贯地推崇“唯物主义”及“无神论”。

敬神与悟道

严谨而言,人们不该怀疑神的存在,去探测那就是不敬及亵渎神明。无所求的修炼,自然而然功夫到了,有些人开了“天目”就会看到“万物皆有灵性”、甚或能够跟不同层次诸位神明沟通。当然了,没开天目者功力不一定就比较差,不必目睹也能坚信神佛的存在,那就是“悟”了道了。@#

作者:蓬莱子

责任编辑:古容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