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美国企业家支持特朗普对华贸易政策

特朗普对华贸易政策
目前更多美国企业家和商界人士开始支持川普总统的对华贸易政策和强势做法。他们支持川普要求中方停止盗取知识产权和技术的做法,也对美中贸易谈判结果,保持乐观。(Samira Bouaou/The Epoch Times)

【大纪元2019年05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梁砚综合报导)随着美中贸易谈判和较量进入关键阶段,美国商界对中方的态度正在改变,更多商人和企业家开始支持特朗普(川普)总统的对华贸易政策和强势做法。他们支持特朗普反对中方盗取知识产权和技术的做法,同时对美中贸易谈判的结果,保持乐观。

       

“人们的情绪发生了变化,人们开始明白(美国)总统对中国(中共)的强硬态度是对的”,美国一家企业的首席执行官本周告诉《金融时报》。他的话也反映了多数美国企业家的心理,他们正在默默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对话贸易政策。

上周中共副总理刘鹤再次率团抵达白宫,就美中贸易谈判继续磋商。会后,特朗普表示双方会谈具建设性,将继续推进。

特朗普周六(11日)发推文,呼吁中方采取行动,否则如果会谈留至2020年美国大选后再谈,结果对中方只会更糟。

特朗普说,中方在最近的谈判中“被打的很厉害”,他们希望将谈判拖到2020美国大选后再说,以此指望会有一位民主党人赢得选举。“然而他们知道,我会赢得大选(因为我有美国历史上最好的经济和就业数据和其它更多好消息)。”

《金融时报》报导说,美国多数投资商和企业高管仍对美中将很快达成贸易协定感到乐观,因为去年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也是在最后时刻,达成了三方贸易协定。就目前看,国际证券市场依然保持平静。

同时,多数美国企业家认为,即便美中达成贸易协定,由于双方在本质上是战略对手,彼此间的冲突在未来几年还会继续。

美国企业界对特朗普贸易做法的态度转变,主要体现在由最初地公开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到逐渐接受利用关税作为武器、改变长期以来美中贸易逆差和美国的劣势地位。目前更多美国商界和企业界人士支持特朗普的这些贸易政策目标,特别在他们更加意识到中方在贸易中存在的盗取知识产权,由此在技术上越来越成为美国公司的对手。

实际上不仅在企业界,就连特朗普的政治对手,包括国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内的民主党人也纷纷支持特朗普,在保护知识产品和技术,以及维护美方贸易利益上,“对中方要坚持强势做法”。

报导说,目前投资商要想了解这次贸易战的走向,就不要只听来自一些农民或商人的愤怒之词或没有意义的话。

“有时沉默胜于言辞。美国商业精英应该了解,即便他们希望与中方达成短期协议,美国(与中方)正处在一个漫长的战略竞争中。”

责任编辑: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