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子因嫂嫂疏忽夭折 她这样做 让全家和睦 后世传奇

仕女图。(大纪元)

宋朝邹英本是一介平凡的女子,却成为后世启蒙课本的女德典范。这是为什么?

       

邹英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哥哥,娶回荆氏为妻,荆氏就成了邹英的嫂嫂。邹媖母亲嫌荆氏笨手笨脚,就经常虐待她,打骂她。每次邹英都护着嫂嫂。

一次,荆氏打扫房间,不小心把婆婆陪嫁的陶罐打碎了,让邹母气不打一处来,拿起棍子狠狠地要打荆氏。邹英死死地拦住母亲,跪在她面前,苦苦地哀求道:“母亲,将来我也要嫁人。难道您希望,将来的婆婆也这样打我吗?”

听到这句话,邹母手中的棍子忽然一下落下来,扔到了地上。是啊,谁希望自己的女儿被婆婆打骂呢?

邹英出嫁后,因她心地宽厚善良,将家族里里外外打理得非常和气。邹英隔年诞下一个儿子,她抱着孩子回娘家省亲,嫂嫂荆氏高兴地帮她看着孩子。待孩子熟睡后,嫂嫂就为邹英烧火做饭。

谁也没有想到,几个月大的小宝宝竟然自己掉到床边的火塘里,烧烂了额头,很快就夭折了。全家人痛不欲生,邹母死死认定荆氏就是杀人犯,吵着闹着要去报官,要她以命还命。

邹英梦见一尊神告诉她,她的孩子是来讨债的。示意图。 (Sun Mingguo / epochtimes)

邹英忍着悲痛说:“母亲,这不是嫂嫂的错,是我的错,错在我前世作孽太多。在孩子夭折的前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清晰的梦,有神明告诉我,这个孩子是来讨债的。因为我平日积德行善,所以就让他提前走了。梦中神还说,今后我会有很多孝子贤孙呢。母亲,你不要怨恨嫂嫂,多为我积些阴德吧。”

邹母泪水连连,没想到自己的女儿会如此宽宏大量。事已至此,即使让荆氏偿命,外孙也不会死而复生。想想女儿之前说的:“媳妇孝敬婆婆,就多了一个母亲;母亲疼爱媳妇,就多了一个女儿啊!”

家庭的是非恩怨、痛苦和忌恨,都被邹英的宽容大量一一化解了。后来,邹英生下五个孩子,其中有四个儿子考中进士,成为国家的栋梁。邹英一生行善积德,享有长命富贵,活到93岁无疾而善终。

点阅【中华德育故事】系列文章。

作者:杜若     责任编辑:王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