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更新广告政策 不再接中共新闻实体广告

推特 新华网 香港抗议活动
图为《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8月13日故意在香港机场煽动民族情绪被围,在付住中共国安部第四居宿舍,同时为一家中共大外宣资讯公司工作的信息被曝光后,中共官方的宣传转为低调。(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林燕编译报导)美国社交媒体公司推特(Twitter)表示,正在更新广告政策,不接受国家控制的新闻媒体的广告。此举意味着中共大外宣的海外争夺话语权的努力再受挫,也标志着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进入新领域。

       

美国多家媒体周一(8月19日)报导,中共官媒新华网近期不断在推特购买广告、推广诋毁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的推文,引发国外网民的不满。

香港的反送中抗议活动从3月开始,最初抗议《引渡法案》(林郑称其现已“寿终正寝”),随后扩大到其它要求,包括收回暴动定义、撤销对被捕人士控罪、追究警队滥权、要求现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辞职以及实行真双普选。

“反送中”运动,因抗议者和平理性、参与者人数众多和阶层广泛,以及对警方、黑帮等暴力攻击的应对、策略的调整、抗议活动无组织者、网路化和善用社交媒体,创造了许多堪称非暴力抗争教科书级的方法,引起国际媒体和政界学界高度评价和关注。

但即便每次抗议活动都有现场直播以及国际观察家批评香港警方对和平抗议者过度使用武力,中共新华社却一再将抗议者描述为施用暴力者。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即使推特等社交媒体在中国被正式禁止使用,新华社也照样遵循中国共产党指示、向全球观众传播其诋毁性的活动版本,这段时间新华社就香港抗议活动,在推特上通过购买广告、推出多个推文。

Pinboard创办人呼吁推特不要跟中共同谋

网路书签服务Pinboard创办人赛格洛斯基(Maciej Ceglowski)每日详细记录中共官媒新华网的新闻推文,发现自己在香港亲眼看到的事跟推特上推广的新华网推文内容完全相反。

“推特正从中国(中共)宣传机构拿钱,帮它们推广推文、反对香港的抗议(活动)。”赛格洛斯基很气愤地写道,“如果你在推特工作,我请你不要再卑躬屈膝、叫停它。不要在这一点上同谋。”

“中共做的事很清楚,如果让那些和平、极其自律的(香港)抗议者声名狼藉,那么就更容易打击他们。”赛格洛斯基表示,这些抗议者受绝大多数香港人的明确支持,而现在推特不清楚这些。

赛格洛斯基讲述了他自己亲身经历的小事。8月18日香港维园举行反送中集会,有170万香港人走上街头。其中,一个不认识的17岁小孩在游行过程中竟然坚持为赛格洛斯基撑伞三英里,因为天下雨了。

“我看得非常真切,他头上没有触角、是人的眼。”赛格洛斯基讽刺中共新华社把香港抗议者叫做“蟑螂”。

“香港的一群年轻人正以极大的个人风险对抗他们的政府,为了争取基本的人权。”他问道,“那么推特的雇员是否能跟你们的CEO一起,拒绝充当(中共的)武器、反对香港抗议者?这是比他们小的多的风险。”

他说,现在是时候推特用户(和员工)呼吁停止暴力、结束混乱,并在推特上恢复秩序。“停止向新华社出售推文广告,因为新华社正在进行一场精心策划的国家支持的运动,使香港真实的声音失去信誉、去人性化。”

目前尚不清楚新华社在宣传推文上付费多少,持续多长时间。但周一推特的声明或表明,它们选择站在理性一侧,不再帮助中共国家媒体投放这类虚假信息。

此外,推特周一的另一个博客文章中表示,已暂停936个中国大陆的水军账号,指它们“试图刻意和针对性地在香港煽动政治意见不和,包括削弱民众抗议运动的合法性和政治主张”。

本次封号处理的账户有不少是中国大陆用户,使用虚拟私人网络(VPN)进入,也有账户是通过大陆不被封锁的IP地址进入的。#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