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时事与文化 纪元下午茶受欢迎

下午茶 武漢肺炎
2月23日下午,大约50名听众参加了本报举办的“纪元下午茶”讲座,有的听众还边听边做笔记。(圣泉/大纪元)

■记者林芸报道

       

下午,位于新加坡克拉码头中心购物商场的忽必烈蒙古烤肉店内的一个房间内坐满了来参加“纪元下午茶”的听众。当天的讲座有两个话题,分别是“武汉肺炎来袭如何自救”,以及“传统文化:艺术与健康”。

虽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在扩散中,但是23日的讲座还是吸引了满场的听众。主办单位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不仅给每位听众测量体温、赠送口罩、提供洗手液消毒,还特别赠送一个根据台湾名医胡乃文提供的配方精心制作的辟瘟香囊,可以帮助提升自身的免疫力。

武汉肺炎来袭如何自救

首先,讲座从历史和文化的角度,带领听众们探究和反思这场瘟疫的根源,以及面对瘟疫,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从中共瞒报疫情,到其在控制疫情方面的种种不公不义的行为,都说明这场瘟疫既是天灾更是人祸,而中共就是灾祸的根源。

在历史上,强盛的古罗马帝国曾经不可一世,却遭受了四次大瘟疫,最终走向衰亡。一般上都相信,这是因为罗马帝国残酷迫害基督教徒近300年招致的天谴,是沉痛的历史教训。

而今日的中共更是变本加厉,迫害各种宗教信仰及其追随者,不仅毁坏佛像和寺庙,拆毁教堂和十字架,还迫害包括西藏地区在内的佛教徒、基督徒,把新疆穆斯林关进集中营。尤其是对法轮功团体持续20多年的迫害,更被视为二战以来最大的人权灾难。

中华传统文化信奉天人合一,灾异即是上天的谴责警示,尤其迫害佛法更是罪业深重,所以才有历史上的“三武一宗灭佛”导致四位皇帝都遭到报应并且殃及子孙的沉痛教训。

而美国近代预言家爱德加·卡西(Edgar Cayce)在做前世解读时发现,很多人今生的病痛如瘫痪等,都是因为他们在前世(古罗马时期)不仅不同情被迫害的基督徒,反而抱着幸灾乐祸和嘲笑的态度,导致他们在一千年后的今生还要偿还当时犯下的罪业。

东汉末年瘟疫流行,被称为道教三祖之一的张天师(张道陵)和他的后代及弟子,治好了几十万人的疫病。他的办法是:让有病染疫的人,把自己一生所犯的错误一条条的都回忆清楚,记下来,亲笔写好扔到水中,同时向神明发誓,不再做那些错事和不好的事,如果再犯错就让自己的生命终结。人们纷纷按照此法去做,果然瘟疫不见了。

所以面对瘟疫,每个人都应该自我反省,比如在过去20年中,你是在帮助制止对法轮功的迫害,还是幸灾乐祸、甚至助纣为虐呢?因为“雪崩中,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如果天灾是对着中共来的,那么珍惜生命的人们就必须远离中共,这和法轮功学员说的“天要灭中共,退党保平安”是一个道理。鉴于很多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的人们包括武汉肺炎患者都能逢凶化吉、遇难呈祥,您不妨也试一试?

传统文化:艺术与健康

另一场演讲,则是从颜色和音乐方面,介绍了艺术与人体健康的关系。

中国古人认为宇宙的万事万物都是由“金、木、水、火、土”五种基本元素构成的。五行无所不在,不仅对应着天地万物,还对应着人体脏腑“肺、肝、肾、心、脾”。

讲师从五色(黄、白、绿、赤、黑)对五脏,谈到五色食疗养生,以及颜色对人情绪的影响。接着,她又谈到五音(宫、商、角、征、羽)对五脏,介绍了音乐可以治病的原因。历史上曾记载,名医孙道滋用五音中的“宫”音治愈了北宋大文豪欧阳修的忧郁症。

事实上,除了五色、五音对五脏外,五情(喜、怒、悲、思、恐)、五窍(耳、鼻、口、目、舌)、五常(仁、义、礼、智、信)都分别对应人的五脏,以及天地间的阴阳五行。

古代的正统艺术,不管是东方还是西方,都是为了歌颂神而产生的。古希腊人认为,音乐是由神发明并赐给人类,俱有净化心灵、导人向善的功用。

现今社会,迷失在物欲、金钱、名利中的人,远离了传统文化,远离了神。人世间出现了许多奇怪的病症,被统称为现代病。

《黄帝内经》说:“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正统的艺术不仅能调节人的情绪,也能够归正人的道德,提升人的正气。当人听了德音雅乐,正气充盈于心,脑海中的邪念会被一扫而空,阴气衰退,阳气滋生,身体当然会健康。

艺术对人的影响可以是巨大的,例如美国神韵艺术团,一场演出就可以面向上千观众。14年来,她的足迹遍布世界5大洲,将纯善纯美的艺术展现给全世界,感动了数百万观众。有的观众看完演出后,甚至多年的沉疾不翼而飞。

两位听众主动分享感受

讲座结束后,有两位听众主动要求分享感受。

一位从事翻译工作的李女士说,她不明白为什么新冠病毒会在武汉爆发,就自己去查了一些资料。她发现,只是在2019年,湖北的79座庙宇就被毁坏了40多座,还有180多尊佛像也被炸掉或损坏了;另外,几年前武汉有32个大学生失踪,到现在生死不明,她发现原来武汉是世界上第二大器官移植的市场;她还发现武汉设立了最大的法轮功洗脑班。所以,信佛的她认为,“福人住福地”,武汉之所以遭灾不是无缘无故的。

另一位艺名“一哥”的节目主持人则表示,中国政府隐瞒这个疫情绝对是不负责任的,危害到全世界。他还分享说,作为一名音乐老师,他在听神韵音乐时,“手也鼓掌,脚也鼓掌,真的非常好”,“当你们在看的时候呢,眼睛在享受,耳朵更加享受……你身体的血液循环,你身体的那些感觉呢,配合起来,你会感觉你到天堂”.所以,他鼓励大家一定要去看一下神韵演出,虽然他还没有看过,但他已经着迷了。◇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