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时连遭雷击两次 俄女奇迹般存活

Fork lightning striking down during summer storm
俄罗斯纳卡兹尼克(Anna Nakaznykh)在开车时连遭雷击两次,但幸运地存活下来。图为雷击的示意图。(Fotolia)

俄罗斯一名女子日前在雨中开车时连续遭雷击两次,尽管车身冒出火花,而且引擎瘫痪,但她却幸运地存活下来。而这惊险的一幕,都被后方的民众拍了下来。

       

据《西伯利亚时报》报导,这起事件发生在新西伯利亚(Novosibirsk)。事发当时,一个名叫纳卡兹尼克(Anna Nakaznykh)的女子驾驶日本丰田公司的RAV4运动型多用途车行驶于雨中。

突然之间,连续两道闪电击中纳卡兹尼克的车子,不但引起火花,而且发出“砰!砰!”的两声巨响。这两道闪电的间隔时间不到1秒钟。

而在后方的另一名女子埃尔索娃(Galina Ershova)的行车记录器刚好把这个画面拍下来。她说,雷击发生的很快。她有1秒的时间看不到东西,只能紧紧地握住方向盘。

埃尔索娃说,尽管纳卡兹尼克的车子没有着火,但它的引擎瘫痪,紧急停了下来。她当时以为,车内的人因为害怕而紧急刹车。她随后径自离去,并没有停下来帮助他们。

而纳卡兹尼克事后表示,她与车内的乘客都平安无事。她叫了一辆拖吊车将她的车子拖走,然后送去修理。

纳卡兹尼克是一名西伯利亚铁路的员工,而埃尔索娃是一名马戏团的表演人员。

另外在2013年10月,有一名美国德州男子连续遭雷击两次,也奇迹般存活而且没有受重伤。

事发当时,这个名叫华格纳(Casey Wagner)的男子正参加一场越野车比赛。由于雷雨交加,华格纳在树下躲雨。突然之间,他被闪电打中而跪倒,接着再次被击中。他看见闪电的火花,感觉电流在胸部流动,然后从左手腕附近流出。

华格纳随后被送医急救。他说,他的心脏曾停止跳动,右小腿和左臂一度失去知觉。但经过24小时的观察,他的症状只剩下颤抖和紧张不安,仿佛他是因为某种奇迹而获救。

他认为这是神让他活着,所以他决定以后要多上教堂。他说:“我把一切交给了上帝,所以我欠祂一条命,是祂让我活下来的。我可以告诉你,我打算开始多上教堂。”

责任编辑:茉莉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