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亲子的放松时间

亲子时间, 外公, 外婆
我们喜欢回外公、外婆家一样,提供了一个美好的场所,也是给予我们一个亲子放松时间的地方。 (Fotolia)

小时候,我与弟弟、妹妹都很喜欢往外婆家跑,因为一到那个地方,好像把所有压力抛诸脑后,再也不会马上被盯紧功课,或是提醒要复习今天学习的东西。外公与外婆只会问,“你们想吃什么?你们待会要到哪里玩?等阿公、阿嬷忙完的时候就带你们去。”这样惬意的生活,就好像到了世外桃源,真的身心灵都获得放松。

       

而父亲与母亲也在这个时候,比较不会过问学校功课的事情,多半都是与外公、外婆一起农忙,但看到她们脸上写的,并不是疲累,而是一种可以陪伴自己亲人的喜悦。每当到了用餐时间,餐桌上总会摆满丰盛的佳肴,就像变魔术一样,外婆与母亲一下子就完成了大家想吃的美食,然后还可以喝汽水、饮料,不怕被骂。

因为在外公、外婆家,他们强调的就是放松,亲子也要有自己的“耍废”时间,那个时候吃洋芋片、喝汽水、打电动等都没人会有意见,也不会有人逼问课业的事情。大家在那个时间过得很愉快,然后让平时压力很大的彼此,有一个空间可以调适,接着重新出发。

就像我们喜欢回外公、外婆家一样,他们那边就是提供了一个美好的场所,也是给予我们一个亲子放松时间的地方。在那边虽然网路很慢,没电视,更没什么卖场、便利商店之类的,但是,有许多大自然风景,空气也很清新。大家有许多事情可以做,无论是大人或小孩,都不会被世俗的事务影响,然后充完电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尚琳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