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陈慧霞身陷囹圄 女儿加拿大呼吁营救

陈慧霞
陈慧霞的女儿鲁鸿雁在加拿大呼吁营救母亲。(明慧网)

【大纪元2019年02月26日讯】今年62岁的山东法轮功学员陈慧霞,去石家庄看朋友,被“610”和国保以“聚众”为由绑架,于2018年9月初被石家庄裕华法院非法判刑三年半,上诉后被非法维持冤判,现被关在石家庄女子监狱。

陈慧霞(明慧网)
       

陈慧霞1998年开始修炼法轮功,仅几个月的时间,之前患的乙肝、肝硬化、子宫内膜异位、慢性肠胃炎、神经衰弱等疾病和不适消失了,身体得到了康复。同时陈慧霞按照“真、善、忍”做好人,道德标准也得到很大的提升。

明慧网报导,2016年6月3日晚,陈慧霞和八个法轮功学员被石家庄当地“610”(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组织)和国保非法抓捕。

陈慧霞先被非法关押在石家庄东苑派出所,她曾在一个地方(具体地址不详)被绑在铁椅子上长达一个月,被放下后行走困难,身体虚弱,她还曾被强制参加洗脑班。

2016年7月,陈慧霞被非法刑事拘捕;7月15日,被转至石家庄第二看守所非法关押。在她被非法关押期间,一直不准她与家人联系或见面。

女儿营救 加政要关注

陈慧霞的女儿鲁鸿雁是加拿大公民,她在加拿大声援营救母亲的活动得到加拿大政要、民间组织以及英国国会议员的关注。

陈慧霞的女儿鲁鸿雁在加拿大呼吁营救母亲。(明慧网)

中共迫害法轮功开始后,陈慧霞的家人遭受长期的骚扰和恐吓。2003年,陈慧霞被非法关押三个月。

2016年6月底,身在加拿大的鲁鸿雁辗转得知她母亲被绑架,下落不明,直到7月中旬,才零星了解到她母亲的经历片段。

鲁鸿雁说:“我的母亲在被绑架后的前二十多天里,被单独关押在河北省石家庄东苑派出所的私有招待所里,在一个单独的房间里,房间里没有床,只有一把铁椅子。除了上厕所和洗澡,母亲都被铐在那把铁椅子上,并被强制洗脑。母亲的身体因此受到严重伤害,无法行走和站立,极度虚弱。”

东苑派出所试图把陈慧霞送进看守所,第一次因为健康不达标,看守所拒收。但是东苑派出所在又一次体检后,设法把她送进了石家庄第二看守所。“这个看守所以酷刑出名。之后的日子,我们只能在忧虑和不安中度过,我们被拒绝与母亲通话,没有人告诉我们,我的母亲怎么样了。”鲁鸿雁说。

直到2016年11月,终于有律师代理陈慧霞女士的案件,可是传来的消息仍然十分有限。律师要求在2017年1月复审案卷的要求被法院拒绝。家人当时无法得到任何有关陈慧霞的最新情况和案件进展情况。

两次非法庭审 冤判三年半

2017年5月12日,陈慧霞被非法开庭审理,但因律师力证所谓“证据”是由酷刑所致,而被迫休庭。

2018年1月4日上午10点,陈慧霞被石家庄裕华法院再次非法庭审,过程持续约一个半小时。当地警察至今非法扣押陈慧霞价值十多万元的财物,拒绝归还。

2018年9月初,陈慧霞被裕华法院非法宣判三年半。陈慧霞不服,上诉。上诉诉状是一审法官守着补写的,两个法官在身边一直催,陈慧霞只能草草了事。

律师于2018年10月26日再次去看守所看了陈慧霞,帮她写了补充上诉状,交到法院,后来律师一直给承办法官打电话,但均未联系上。

直至2018年12月底,律师才收到法院维持原判的文件,裁定日期为12月6日。

2019年1月12日下午,陈慧霞的一名亲属终于接到石家庄女子监狱的电话,近三年来,第一次有机会与陈慧霞通话。亲属被告知,陈慧霞已被非法关押在河北石家庄女子监狱。#

文字整理:李洁思,责任编辑:高静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