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势紧绷 中共驻港部队出动引质疑

驻港部队, 自发出动, 黎明行动, 清理路障
11月16日下午,中共驻港部队军人“自发”走出军营,协助“清理路障”,引起网民高度质疑。(港台片段截图)

【大纪元2019年11月16日讯】香港经过几天的激烈冲突后,11月16日,局势稍见缓和,但蹊跷的是,中共驻港部队百余名军人“自发”出动,到浸会大学对面“清理路障”,引起网民质疑。有网民认为,驻港部队私自走出军营,借口清扫街道,实为试探周围香港市民的反应等。

       

香港市民本周发起连续5日的“黎明行动”。港媒《苹果日报》报导,抗议者堵塞全港各区道路,而港大、城大、浸大、理大4所大学如主战场,大学外围架设多重路障,连日来均未被完全清走。全港各区多条道路及4所大学外围路段16日早未通车。上午11时多,吐露港公路陆续恢复通车。

下午3时多,有数十人自发到港大对面薄扶林道,近港大西闸位置清理路障。之后有约20名人士到浸会大学对面联合道,清理堵塞道路的路障。

下午4时半左右,约60名中共驻港部队军人出动,清理浸大对面的路障。有军人用相机拍下情况。一名貌似军官的军人声称“我是解放军”,并向记者称“都是自发的”。其后再有约40名穿便服的军人持扫帚跑至现场,另外亦有消防及防暴警在场协助。

不到半小时,路障大致清理完毕,军官叫所有军人集合列队,返回军营。

现场视频片段显示,有驻港部队军人被媒体记者围住,其自称“都是自发的(走出军营)”,并不愿多说。

这是香港反送中运动5个多月以来,驻港部队首次“自发”出现在街头。

在当前香港局势一触即发之际,中共驻港部队军人“自发”走出军营,参与清理路障,引发网民热议。

“铲人”:中共党卫军未得到香港政府的允许,私自步出军营,借口清扫街道,实质践踏《基本法》,香港一国两制不再存在,请全世界关注香港情势!

“子弹飞”:带队军官亲口承认,他们是自发出来的!并没有特区政府邀请!
也就是说他根本没把《基本法》第14条放在眼里!

“Jason Tang”:这是出来试探周围香港市民的反应,不排除有计划地制造围攻军人事件!

香港网民“Sandy Tung”质疑:中共军人可以未得批准就出军营?还是批准了政府没交待?

10月6日,港人发起“反紧急法大游行”,由铜锣湾sogo外步行至中环遮打花园的游行,以和平方式抗议港府颁布《禁蒙面法》。警方在湾仔、金钟、铜锣湾均发射催泪弹。

当日,当大游行途经九龙塘中共驻港部队九龙东军营周边时,因有抗议民众用镭射笔照射军营顶楼,驻港部队“首度”举出黄旗,并以广东话警告称:“后果自负!”

责任编辑:方晓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