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心灵里住着非凡的梦想

小小心灵里住着非凡的梦想

美国最年轻女CEO 为保护蜜蜂4岁创连锁品牌

小小心灵里住着非凡的梦想,小米凯拉告诉我们她梦想的故事。蜜蜂与我”柠檬水(Me & the Bees Lemonade,原名Bee Sweet Lemonade)是米凯拉从4岁就开始经营的柠檬水品牌。凭借在柠檬水中添加蜂蜜的独特配方,她希望唤起人们关注蜂群减少的生态危机。4岁时,怀抱保护蜜蜂的梦想,她推出了如今行销美国的柠檬汁品牌;10年之后,她已正式回到学校,和同龄人一起探求着新知。

       

一天只有24小时,学业和事业如何兼顾?米凯拉说,她努力让自己过一种平衡而有条理的生活。完成课业和被分配的家务之外,她在排球队担任二传手,收发个人和工作电邮,在社群媒体发帖,推广她独特的柠檬水口味,去到当地的养蜂场,在公开活动和电视节目中露面,为她的创业自传签名……米凯拉享受着这一切,她将其归功于家人和好友的支持。

商学院毕业的父母是她的共同CEO,三人在不同方向上决策,谁也不会代替谁。“要把学校和工作的事情都处理好,这很难,不过我还是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当个小孩。”米凯拉说。

“一朝被蜂蛰”

米凯拉想到开公司,是因为4岁时生活中发生了两件大事。

第一件事:她被一只蜜蜂连蛰了两次!这让她见到蜜蜂就双腿发软。父母因势利导,鼓励她了解蜜蜂在生态中的重要角色和蜂群危机,这样一来,她的恼火全消了。

另一件事:米凯拉当时在准备参加儿童商业竞赛“Acton Children’s Business Fair”,也在为奥斯汀当地的“柠檬水日”调制特别口味的柠檬饮料。她由此想到,“我何不用曾祖母的‘亚麻籽柠檬水’配方做点什么,来帮助小蜜蜂呢?”

米凯拉的配方来自曾祖母寄来的1940年代的烹饪书,对她来说,这本书来的正是时候。她按图索骥,在亚麻籽柠檬水中添加了当地产的野花蜜和有机薄荷,一点也没有添加工业成分高果糖玉米糖浆或人工甜味剂。没想到,这款风味独特的柠檬水得到评委们和奥斯汀市民的青睐,一举赢得了比赛!从此以后,米凯拉摆起摊位销售她的柠檬水,并把部分收入捐给几家蜜蜂保护组织。她的饮料在当地越来越出名。

米凯拉在她的柠檬水摊位上。(Courtesy of Me & The Bees Lemonade)

柠檬水摆进了连锁大超市

米凯拉承认,当初,作为学龄前小孩,她的目标就是赚到足够的钱,在捐助保护蜜蜂的事业之后还能把她青睐的一个玩具买回家。结果,“人们不断回到我的摊位,告诉我说我的柠檬水太好喝了,所以我就不断调制然后拿出去卖,在买下玩具之后也继续这样做”。一家披萨饼店开始代卖她的柠檬水,经常卖得一瓶不剩。

2015年,11岁的她登上电视节目《创智赢家》(Shark Tank),节目中,投资家们考虑创业者的商业计划,帮后者实现梦想。这次的经历激发了她继续卖饮料捐助蜂业的愿望。 “当着亿万富翁们的面讲话太紧张了。”米凯拉回忆说。

这个害羞的小女孩,最终让服装大厂“FUBU”首席执行官戴蒙·约翰(Daymond John)拍板投资6万美元,她的柠檬水从此摆进了专售天然和有机食品的著名连锁店“全食超市”(Whole Foods)。两年后,美国退役和现役足球员共组的一个财团也投资80万美元。

“蜜蜂与我”柠檬水。(Courtesy of Me & The Bees Lemonade)

如今,小米凯拉的柠檬水一年就在全美28个州卖出36万瓶;除了“全食”,也摆上了Gelson’s、Natural Grocers和Wegmans等市场的货架。

激励他人 热情传递到白宫

米凯拉自信地表示,“蜜蜂与我”柠檬水百分百采用当地产的鲜榨果汁、天然蜂蜜和有机薄荷。小姑娘还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开发新口味,将业务拓展到全美50个州。在开设柠檬水摊位10年之后,她仍然将企业10%的利润捐给蜜蜂保护团体,同时也将另外10%捐助公益组织,以提供有机食品给需要帮助的儿童。

她还主持着一个非营利组织“健康蜂巢基金会”(Healthy Hive Foundation),宗旨是呼吁人们关注蜜蜂种群危机,让蜂群拥有安全的生存环境。这个繁忙、踏实又谦虚的小女生,书写了美国最小年龄创业的记录。而她并未被成功冲昏头脑,至今不敢相信自己成了女创业家的楷模。

“我觉得,继续做我自己,让女孩们看到在保证学业的同时也可以追逐梦想,这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她说,“给世界带来改变,感觉真好。你越有热情,干起事来就越有乐趣。”收到同龄人的来信让她感到暖心,她也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扶持其他创业者。

米凯拉的热情传递到了白宫。两年前的美国女性峰会上,她被介绍给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卸任的奥巴马开玩笑说,再过几个月自己就要重回劳动力市场,“希望到时她那里招人”。米凯拉渴望着迎接更多的人生闪光时刻。有一点不须担心,在继续上学、经营生意、保护生态、鼓励他人之外,这位14岁小女生正享受着她需要的闲暇时光。

【大纪元2018年10月29日讯】(英文大纪元记者Emily Chesnic报导,苏琳编译综合)

Credit: Me & the Bees Lemonade

责任编辑:宜昕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