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的超常智识 或来自前世的记忆

某些婴儿的超常智识或来自前世的记忆。(Shutterstock)

在古今奇闻中,有些婴儿刚出生没多久就能开口讲深奥的话,似乎是因携带前世记忆,出现了与生俱来的天赋,成为天才儿童。譬如,英国作家马哥利出生后十八个月,提出的第一个人生问题是:“烟囱的烟是不是来自地狱?”哲学家约翰‧米路(John Stuart Mill)三岁时,就能流利地说、写和翻译希腊语。他们的语言天赋被认为可能是前世记忆所致。婴儿能有如此超常的智识,在轮回转生的观点中,通常被解读为或与前世技能有关。

       

媒体曾报导,一位保加利亚籍女婴,不满二个月竟能说出八种语言,涉及到世界上的几大语族,其中包括俄语、保加利亚语(斯拉夫语族);英语(日耳曼语族);罗曼语族中的法语、立陶宛语、拉丁语;闪语族中的阿拉伯方言。这件事在学界引起极大震惊。按照常理、固有的观念来理解,无疑是个很大的挑战。

前苏联莫斯科“再生说学会”的力高利亚‧托夫斯用“智慧遗传密码”解释此事,得到了不少学者支持,但也遭到一些专家反对。这桩难解的奇闻,若从轮回转世的角度理解,或许她在前世通晓多国语言,转生后因携带前世记忆,出现了寻常婴儿所没有的超常智识。

在轮回转世事例中,中国古代留下的相关记述,今人也能一览一些婴儿的超常表现。在《奇特的来历!应运而生作良臣 辅佐康熙皇帝》一文中,我们曾经介绍过李霨(1625年─1684年)的事迹。他托生后的第一天,就张开说话,说外面在下雪。在《这些清朝官员记得前世》一文中,李云庆出生当天,就向李家询问前世友人江璧之事。

在明朝的一则故事中,有人重新转生后,不仅携带前世的学识,也一同携带了前世的恐惧心。明朝嘉靖二十三年(1544年,甲辰年),这年陈士元(1516年-1597年)考中二甲进士[1]后,和同年友人张子征一起欢聚宴饮。

张子征指着同在座席上的赵生说,赵生的前世是赵某家的孩子,而且是一名增广生[2]。有一年夏天,赵生迎接督学官员[3]。由于喝了烧酒醉了,躺在树下睡着了。旁边的人用冷水浇他的头,本来希望让他醒过来,结果却使他没了呼吸。赵生灵魂出窍,元神四处飘荡,飘到了一条溪水边。

赵生的元神看见了一条狗,很害怕狗儿咬他。正好旁边站着一名怀孕的妇人,他就立即躲到妇人身边。不知不觉中,他的元神竟然进入到妇人的孕腹中。当天晚上,孕妇就生下了一个男孩。赵生睁眼一看,发现自己的身体竟成了婴儿身,立即明白了他已经托生到这家了。

北方贫家的产妇不坐月子。妇人生下婴儿三天后,她的丈夫就去田里干活了,妇人在家准备饭菜,要给丈夫送饭。当时,有条狗在床前,赵生转生的婴儿忍不住对妇人说:“你外出时,一定要关上门,千万不要让狗跑进来伤害我。”

妇人听了大吃一惊,匆忙跑到田里,告诉丈夫这件事。她的丈夫回来后说这孩子是妖怪,拿起锄头做出要打赵生的样子,问他:“你说什么?”赵生吓得不敢再说话了。他隐忍了二三年,才敢张口说话。到了五岁的时候,有一天赵生在路上还认出了前世的亲人。

民间百姓常说,人转生时要喝孟婆汤,洗掉前世的记忆。但赵生是个例外。或许他托生时少了这道环节,所以虽然没有随老师学习诗书,但他仍然保留着前世的记忆,凡是前生所读的书籍,他都记得清清楚楚,而且写的字也与前生的笔迹雷同。而且转世后,赵生也是一名增广生。

当时参加宴席的客人中,有西安的张茂参,成都的王可庸。他们各自写了诗歌,纪录这件转生奇闻。

注释:

[1]二甲:即殿试第三等。中国古代皇帝在宫中主持考试。殿试第一、二等称为“一甲”,赐“进士及第”,只取三人,即状元、榜眼、探花;第三等称为“二甲”,赐“进士出身”。

[2]增广生:由官府给予膳食的生员,明清两朝称其为廪膳生。明朝初年,生员定额有限。后来名额逐渐增多,因此称最初设食廪者为廪膳生员,简称称“廪生”,增多者称为“增广生员”,简称“增生”。

[3]督学,又称“视学”。视察、监督及指导地方学政的官员。在清代,督学是提督学政的别称。

(据《象教皮编》卷三)

作者:宋宝蓝    责任编辑:王愉悦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