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家长进游戏群控诉 你们把我儿子害死了

手游
视频中一家长因儿子沉迷玩手机游戏,影响学业成绩,进游戏群控诉。图为手机游戏“绝地求生”的场景。(大纪元资料室)

【大纪元2019年02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心茹综合报导)近日,网上疯传一段视频,一位妈妈因为儿子半夜三更不睡觉在玩游戏,荒废学业,闯入游戏QQ群里,用粤语和普通话怒骂“你们把我儿子害死了”,引起网民热议。

       

陆媒报导,这位妈妈周四(14日)无意间发现自己的孩子在偷偷地打游戏,一怒之下加入拥有400多人的游戏聊天群,并录下多条语音及文字讯息,内容包括“你们这个是什么群啊?为什么拉我儿子进来?”“搞到我儿子现在三更半夜都不睡觉,影响他的学习!”“ 我儿子每一科的成绩都不过那个平均分哪!他现在初二,你叫我儿子怎么办啊?”

期间,这位妈妈的声音中还带着哭腔,“他现在还不到高中啊!好不好?”“你们这个是什么群啊?你们害死我儿子了!”

之后这位妈妈又问,“谁是群主?再不出来我去报警了啊!”等。这位妈妈最后还教育群友,“一天到晚搞这些什么游戏啊!动漫啊!会害死你们的,你们没有前途的。”“麻烦你重视一下你们的生活的目标,好不好?有一点学习目标,好不好?一天到晚上网是不是人啊?”

消息一出,引发网民热议:“这是一个母亲绝望的呐喊!为人父母,谁愿意子女毁在精神鸦片上?!”“我与这个家长很有同感!我的儿子也毁在游戏上!他半夜偷偷起来去玩游戏,结果成绩一落千丈。”

但大多数网民一面倒,认为不能怪游戏,家长亦有责任。但有网民说,这些指责家长的多是水军发出来的,“明明网络游戏让成千上万的青少年沉沦,但只要一说游戏害人,马上就会有一批专业的水军前来应对,这就是集团的可怕之处。”

游戏开发商难辞其咎

《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中国是世界第一大游戏市场。2018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144.4亿元(人民币,下同);2018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6.26亿人, 同比增长7.3%;中国上市游戏企业199家。

眼看不断有孩子坠入网瘾深渊,不少家长将游戏视为“电子鸦片”,认为游戏公司刻意将游戏设计成容易让人上瘾的样子,然后源源不断地吃“人血馒头”。

有评论说,2100亿元,就意味着网络游戏目前已成为中国文化产业的支柱。看看全国基础教育学校禁止手机进校园的无奈,想想无数花季少年因沉迷游戏被荒废的青春,我们是否感受到万千家长因孩子堕落而陷入绝望的痛苦?人血馒头喂胖的富豪就胖得如此心安?当局就稀罕孩子盗刷父母血汗拉升的GDP?

网民:根子在中共

《法制日报》2月14日报导,据北京网瘾戒除中心——中国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的一项调查显示:95%以上的“网瘾少年”觉得生活没劲;94.6%的“网瘾少年”具有内向、敏感的个性特质,他们内心自卑,对生活有强烈的无助感;54.8%的“网瘾少年”因上网受到阻拦,采取过暴力手段。

“你撞开我的门,我就自杀”“不给手机,我就跳楼”……几乎每一个来基地做心理咨询的父母都会哭诉自己的孩子“想不开”。

对此,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这和中共的放任有关。此外,因为中共的马克思主义已经破产,大陆现在出现信仰真空,很多人只能以玩游戏消遣时光。

有网民表示:“什么样的土壤结什么果,根子在中共。”“有中共管不了的事情吗?”“关键是政府部门要人家的税收养著,对其放任……”#

责任编辑:林诗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